2021-04-13 12:56:00亞豬媽

又一年

四月第二個周日陪李先生走了一趟新會,完成了每年一度的任務。說是每年一度,其實這幾年因為種種原因隔年才回去,反正...隨緣吧,可以去的就盡量走趟,若有事沒去成,亦沒必要介懷。

早前搭乘高鐵體驗唔錯,這年回去本想棄自駕改搭高鐵,唯最後因為要接家中老人作罷。誠然,這樣一天自由行,單純與李先生兩人,何種交通工具也沒關係,但同行有老或有嫩,還是租車自駕比較實際。幸好是早一天落實、訂車,周日早上到租車點確認,walk in租車者一台也沒有,這時節出行真的要早作安排。

本來都有點掛心妹妹,怕丟下她一人在家太孤單,事前已一再問她,要跟我們走一趟嗎?開首沒明言,臨行前兩天再問,答案是不!好吧,即自己找節目,事實上亦確定她有節目,因為豬媽接了幫買電影票的任務。

 那邊廂,妹妹下午開始跟著女神師姐步伐路環嘆咖啡、晚飯之後睇戲直落;我們呢....8:30從家裡出發停車過關到銀行查帳...10:45從拱北出發到親戚家剛好12:30 lunch Time,未到2:00出發跳過中間過程 4:30駕車接老人家,5:00從新會出發導航說 6:30到達,結果呢...計埋難預的入油紅綠燈等待時間,順利坐著姑奶兩地牌車過關已是 7:00多,本來說好了拱北晚飯,結果到了漁人碼頭金悅軒,一台十人最年輕者近 30,後生既唔見影~

想補充說明中間 2:00-4:30踏青環節。過去廿多年不下十數次踏青掃墓,要數這次最艱辛。事關今年這山頭已被削一部分,原先每年走的山前那段路已不復存在(削成崖),一行得從山後走...翻過山頭從高處往下,行進中與親友閒聊才知道,本來的 8席墓地只餘下4席,其他的.....已然灰飛湮滅~

過往不下十數次這樣踏青行,但也不像今年這般難行,親友笑說,要不是早個星期幾個大男人來了好幾回“走”出這條路,今年也不可能這樣踏青!終於....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緩步行,不急不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想想,也許是最後一年走這條山路了,不強求,反正順其自然最好~

上一篇:這個假期

下一篇:隨心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