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20:29:59陌生人

還是會寂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離開你的我會有多自由......

不知道為何,腦海中突然一直迴響著這首歌,「還是會寂寞」。
我記得以前曾經有人問過我,孤單跟寂寞有什麼不同?
那時想了一下,努力擠出一個答案。
「孤單是一個人的時候感到寂寞,而寂寞是在很多人之中你還是覺得孤單」。
這個答案是否貼切,其實我也不知道,大概要去查一下辭典比較準。
可是有時候就是會沒來由的覺得自己在整個地球上,就是這麼孤伶伶的。
儘管陽光很大,樹葉在動,行人很多,手機也帶著,行事曆上的活動還是很滿,可、是,
就是覺得自己在這顆轉動的球體上,不能被解譯。
這個寂寞,連交個男女朋友都不能解決。

就是因為害怕寂寞,所以大家拼命工作,不讓自己閒下來去東想西想,只是在小小的空檔,越是容易被它鑽了進來。
站在誠品書店門口,不想看書,拿起手機,不知道該撥電話給誰比較不唐突,好不容易開了口,卻發現自己不知道怎樣起頭,公館人還是那麼多,可是我,還是會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