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1:57:17高麗菜

家人的意義

我們真的是家人嗎?


為什麼你只知道對你姊姊[我姑姑]好,
那我們又算什麼?
好像他們才是你的家人。



當初是誰說做這個工作不賺錢要改行?
當初又是誰說不如去開計程車好了?
現在你說是我們叫你去開計程車,
有沒有搞錯阿!
還說不做這個工作要做什麼,
居然還把錯怪在你老婆[我媽]身上,
你還是人嗎?


你什麼東西都只聽別人的,
那你又想過我們的感受了嗎?
從以前到現在,
你動不動就翻臉ˋ生氣ˋ唸東唸西,
我們哪一次跟你計較過?
如果我真有那個膽,
找就在吃飯的時候翻桌了。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翻桌,
我會把一切的心裡話都說出來,
要打我就打阿,
我寧可被你打一打,
在告訴社會局的人說你家暴,
然後我就不用和你一起生活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還真希望你們趕快離婚,
離婚後,
你去跟他們住吧!
這樣我們就再也不用受你的氣了,
從此我也不姓高,
改姓張。


我不懂,
既然只有當他們是家人,
幹麻還要跟我媽結婚,
然後搞出這麼多問題?


從以前到現在,
真不知道我媽受了多少氣;
被你打過多少次?
要是我早就離婚了。


最好是以後我們互相不來往,
你就搬去台北市和他們住吧!
我們就回去南部,
一點都不想看到你。


爸爸這個名詞對我來說_
沒有任何特別的意義,
只不過是一個愛碎碎念ˋ機車的人,
一點也不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