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01:36:07Billy

《基隆美食》基隆名產-基隆八斗子最佳伴手禮『心干寶貝.幸福干貝醬』

很多人都知道,我原本沒有小孩時,是在台北的外商公司上班。

直到兒子出生後,為了陪伴小孩成長,我辭職回到基隆創業。

今天要介紹的男主人,為了小孩有段跟我一樣的人生轉折點。

他只有大我兩歲,但是小孩卻比我的大多了。

他原來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天天基隆、台北通勤。

每天早出晚歸、假日加班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

因為夫妻倆工作忙碌,常常錯過陪伴兒女的重要時刻,

也無奈的將兒子在國中就送到外地住校,希望能盡量

參與小孩的成長,在基隆創業的念頭~就毅然辭去工作。

原訂計畫要開餐廳,也做了很多開店的準備,考證照、找店面、

找供應商.....。就在這籌備階段,與兒女相處時間變多了,

之前因忙碌,在冰箱會準備簡易料理,讓小孩在家隨便吃,

也會吃的飽、吃的營養,不必天天吃泡麵。

就在這時,發現了家中寶貝們非常喜歡吃『干貝醬』,

只要有干貝醬,不管是飯、麵或是青菜等,都可以多吃很多碗。

他們常常會問:『冰箱還有沒有干貝醬?』。

小孩子喜歡吃的話,身為父母的人,都會用盡心思滿足他們,

為了避免小孩,吃的太多的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等。

於是吳爸爸就自己花很多心思研究,用最天然及最健康的作法,

變化出多種口味的干貝醬去討好小孩。

從小在基隆海邊長大的吳爸爸,對於海鮮食材的挑選特別挑剔。

為了讓小孩吃的健康、吃的營養又美味,特別用心挑選新鮮、

好吃的干貝及高鈣的小魚乾等海鮮食材。

經過仔細清洗挑選、翻炒繁複的過程,以不添加防腐劑、

人工添加物、味精等,為了就是讓他的心肝寶貝,

能吃的到充滿滿滿幸福滋味干貝醬及健康成長。

『干貝醬』製作過程,堅持用純手工細火慢炒,歷經40分鐘翻炒,

不僅費時費工,還要考驗臂力。每一步驟都包含著對小孩的愛心,

馬虎不得。用心製作出一瓶充滿愛心、幸福的干貝醬。

吳爸爸說每當看到他的心肝寶貝們吃『干貝醬』的樣子,

總讓他感覺到有一種莫名的幸福!以前小孩在安親班等他去接,

有時候老師會問他,『你爸爸到底要不要來接你啊!』,

聽的讓人很難過也很無奈。

現在已將在外地就學的兒子轉學回來,並且天天一定百忙中,

抽空接女兒下課回家。陪伴兒女成長,更幸福了!

這不是之前高薪工作,所能體會的感覺。

原本這『幸福干貝醬』,是吳先生逢年過節做為答謝好友的感恩禮,

與好友分享的幸福滋味。後來經朋友的建議,放在網路試賣,

因為好友也想與他的好友分享,就這樣讓原訂的創業計畫,大轉彎。

『心干寶貝』的商品,經過不斷的測試、調整與改良,

只希望與朋友們一起分享,用堅持信念所生產的『幸福醬料』。

曾經,因為口感不符合『販售』的標準,

有100多瓶『頂級XO頂級干貝醬』不敢出售,

只好留著給小朋友及親友分享。

曾經,更換消毒、殺菌設備,新設備所生產的醬料口感不佳,

讓他們連夜趕工再出貨,並全面回收200多瓶。

曾經,連續幾個月每天趕工到半夜,早上送小孩上課後,

又繼續趕工出貨,雖然時間緊迫,還是堅持慢工細活維持品質。

這些慘痛的過程,雖然艱苦,讓吳爸爸損失很多,

但顧客的滿意及肯定,讓他的收穫獲得更多。以上不是故事,

那是吳爸爸在過年前夕的最後週末下午,

在他的工廠,敘述他的創業過程給我聽。

吳爸爸為了心肝寶貝而創造出好吃的『幸福干貝醬』,

而我是為了我的心肝寶貝,去找這位吳爸爸,

因為兒子女兒的寒假作業,有要寫他們的一些寒假生活的點滴。

經過吳爸爸的首肯,兒子女兒那天下午,做了半小時的臨時童工,

體驗大人努力工作辛苦的一面,也同時讓他們了解到,

『幸福干貝醬』在好吃的背後,是有多麻煩的製作過程。

雖然我是基隆人,住的地方離基隆八斗子也不遠。

但格子寫了三百七十多篇的文章,卻很少寫到我家附近的大小事。

所以這次我會這介紹這好吃的干貝醬,是因為也是做爸爸的我,

可以完全體會出,吳爸爸的創業中,所遇到各種辛酸的心路歷程。

基隆的鎖管所很有名,每年基隆市政府都會在八斗子這邊,

舉辦鎖管季。工廠就在基隆八斗子北寧路的『心干寶貝』,

它的用料來源,自然相對的就很道地。

能做吃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除了對口味要相當敏銳外,

也要非常的細心,因為一個不小心,萬一有人吃到肚子後,

發生問題那可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從聊天的過程,我可以感受到吳爸爸是一位比我嚴謹很多的人,

難怪他做出來的干貝醬,配上乾麵之後,我那寶貝兒子,

一直吵的要吃,說是越吃越好吃,還自己跑去冰箱要拿。

幸好吳爸爸很慷慨,在我要離開時,除了送我到門口外,

還送了我不同口味的干貝醬給我兒子,

要我拿回家後,弄給他們配飯或配麵吃。

很多人來到基隆,都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回去做伴手禮。

在基隆的濱海公路八斗子段,預定年底就要開幕的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心干寶貝.幸福干貝醬』就在那附近。

個人覺得這家店,除了干貝醬好吃外,老闆的行銷也很厲害,

『心干寶貝.幸福干貝』光是這名稱,就非常的有創意,

把商品內在的故事,充份表現出來,值得大家學習。

平時假日到基隆、東北角散心逛逛的朋友,在回家前經過八斗子時,

不妨停下你的愛車,帶回最有特色、最鮮美的基隆”海洋伴手禮』,

把滿滿的幸福樂無窮一起帶回去。

這是我寫格子以來,第一篇介紹我知道故鄉基隆的名產,

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如果大家覺得不錯,

我會再找些基隆的名產,介紹給大家^_^

 

心干寶貝.幸福干貝

基隆市北寧路311-5號B1

TEL: 02-2649-2107

E-mail: tst868@gmail.com

部落格:http://tst868.pixnet.net/blog    

Facebook:心干寶貝˙幸福干貝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日本藤素 2020-01-11 04:00:26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