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20:17:11蜜豆丸子

給老鼠友人的ㄧ封信

親愛的小惠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大概快到臨界點了
剛回家之後稍微睡了一下
選舉至今我還沒有好好的休息
連坐下來好好思考還有好好說話的時間都沒有

這封信希望你看完之後不要對我過分的擔憂
你也知道我不喜歡說話也不喜歡解釋
是因為我不希望我身邊的人擔心

第一件事情
雖然選舉結束了
可是在就任之前..現在是我最重要的階段
人脈關係的建立.地方資源的了解.正副主席的選舉
甚至是就任之後的地方建設規劃
還包含著未來我政治路該如何階段進行
這些是完全都沒有人可以幫忙我指點我帶引我
完完全全都只能靠我一人彷若在黑暗中不停的尋找方向
可這也是我也必須要就任前做好準備的

所以我沒有辦法一直呆在家中,必須要不停的出去出去
找機會找人脈找關係找任何可能幫助我的人
了解,認識,思考..然後放置在適當的位置
真的很累也很辛苦…
每天每天都希望自己能有一點點收穫回家
都希望自己能比昨天再進步一點點
每天起床之後,就起身出門..一直到傍晚才回家
有時甚至到夜晚十點十一點才到家

第二件事情
家裡的財務狀況真的吃緊的很嚴重
你也清楚後期的選舉資金是剛好碰巧遇到有人無條件的全力支持

可是選舉後的債務問題需要我去安撫(吃吃喝喝~_~還有人事費用)
家裡原本的債務問題..民宿經營的瑣碎支出
家裡生活費用的張羅..甚至我在外的公關費用是完全都沒有的
這些壓力全部都是對著我..也沒有人可以為我想..為我說話
所有人都認為我選後應該會有錢
可是至今也沒有人要買我的主席與副主席的票
在沒有就任之前我唯一的收入就只有民宿而已
可民宿的收入又有多少呢?

我想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瘋掉或是得憂鬱症已經算是奇蹟了@_@
打從選舉到現在..真的是很多話在心裡面我都未曾開口說過
我也不曾對你與老鼠解釋,
因為時間是那麼的短而要操煩的事情不是解釋就能解決的
請不要抱怨我不曾解釋給你們這些好友聽..
也別硬逼著我ㄧ定要與你們做分享
讓我慢慢的說這些選舉的日子的經過...

資金的籌措….
是真的足以讓人輕易的就雙手投降說放棄
說我幸運也好說我遇到貴人也好
可你也眼睜睜的看到
那是經過多少的求助無門才有的希望
只是我從沒放棄過任何機會
才有今天的我

人情的無常….
親人的背叛吃錢
母親的無理批評
週遭的打壓嘲諷
甚至連最親近的友人都能在我最需要人手時離我而去
這些種種也真的足以打擊一個人的信心,動搖一個人的意志
可你也親身親眼親耳的感受到
我從沒有放棄任何可以往上爬的機會
我也從沒有真正放棄任何可以挽回的機會
也才有今天的我

我的眼睛永遠都是直視著前面要走的道路
雖然我會掉眼淚可是那些都是不甘心的眼淚
就算是哭我也要直直的走下去從沒有停歇過

有關於老鼠
電話中我有與你提過,他的父親要掛了..但他不願意回去
而我也知道他也早就打算要考完駕照之後就離開我這
他所持的理由可能很多吧

其實,我是記得老鼠的生日的..為了怕我晚回家
很早以前我就把紅包放在我吩咐他要看的書裡頭
可是至今…他從未打開那本書過....當然紅包他從未看到過

財務的狀況,依照以前經營的程度是不賺不賠
我知道因為選舉的因素所以整各民宿都沒有辦法正常經營
當初我原本的用意
是希望老鼠來之後能增加業績,多餘的部份是給老鼠的
可是至今…他一天能把時間注意力挪用在民宿網頁上多少

選舉過後,要進入暑假旺季了…雪山開通了其實客人應該是倍增
一各沒有辦法把手機隨身攜帶的人又能掌握住多少的生意呢?
或許他會認為我不重視他..或許他會覺得我對他的要求太過嚴格
我請一位打掃的歐巴桑來..是避免他太辛苦..
而且他真的也是沒有意願打掃清潔服務客人

短短兩天之中,我看他手機沒有放在身邊..我拿過來接著又把家裡電話
然後轉接到我的手機上頭,就已經接下不少詢問的客房(姑且不論是否要住)
可是詢問老鼠的結果,訂房率並未如我想像中的多~_~比我去年更少
我有考慮乾脆就讓他做他想做的事情
手機部分我還是自己來接應,打掃我讓歐巴桑來打掃
也許他就不會認為是看我的眼色
我也不用擔心他是否認定我沒有他就不行這種心態來對我耍任性耍脾氣

7月3日晚上開始我就必須要去大學進修,每年我都會安排自己一各時段去進修,一直到八月底..九各禮拜,每各禮拜1.2.3..
也許在老鼠的心態會認為,我應該要全力經營民宿
可是就如我之前所說的一些種種因素…
固定的進修是為了要準備增加自己的實力,重點在人脈上..其次才是知識上..
要知道我並非在原住民部落長大的孩子,我也對原住民的生態充滿著陌生
我能那麼快的就融入這各行業還有原住民的文化生活中..就是靠著這一年一度的原住民進修課程
相信你在整理我房間的時候,看到了許多證書..一張是一年換來的..以前我能放下去進修,相對的..我並不會因為多了老鼠或是家裡狀況如何我就不去進修..因為這是值得的!

往年我會放下,真的逼不得已我會麻煩同行幫我接待客人,可是今年..
到頭來,似乎這些壓力都還是必須我一人面對…我寫信給我的小妹,希望他回來不外乎就是我的壓力還有要處理面對的事情已經多到我快無法承受的地步…

這些~_~原本期待老鼠在經過半年的時間可以上手…
只是我的期待過高,而他的努力或許不夠….
晚點我要去整理查詢有關於民宿網站的部份留言板
然後撥通電話給孔阿姨,看看有沒有什麼意見可以提供給我的

我從不想放棄任何人任何機會
對於老鼠….
我只能說該放了,因為再這樣下去…我想連朋友可能都難作
我是虧欠他的,但是絕對遠遠小過他心中認定我虧欠他的程度
這次要是你來花蓮
把老鼠帶回台中吧…至少就算是逼迫的也要讓他去看他父親
這是為人子女最該要做的事情..就算他的父母多麼看不起他
這段路也應該要送行才是!
而我也不想也不敢去背負那種逼人無法見父親一面的罪名

剩下的,就等我獨自一人把所有事情都解決完之後
要是老鼠願意再回來,那就再回來吧(也許等我進修完畢吧)
這之前我實在是無力再去面對老鼠給我的一些情緒困擾

至於猴子的話…時間到了..他也該要離開這各家
@_@因為要是認真作,他的房間勢必要空出來給客人居住阿
或許有另外解決的辦法
就等你回花蓮之後再來由你跟猴子他們討論

我會去準備一筆資金給他們買可以在夜市擺攤的發電機與叫賣用的麥克風,
另外把外婆家前面的一各房子給他們做倉庫使用(另外擺放我的一些物品)
但相對性的,就是擺攤的部份變成他們兩個人要協調…看是作夜市就行
因為我需要有一個人留守在家做接聽與接待的工作
(清潔整理的部份..看他們的意願~_~如果能省..他們作是最好..如果沒有辦法,那我會請歐巴桑來打掃)
這部份只有暑假期間而已,日後我的安排如下…

暑假過後,到我八月就任..我會去醫院開刀但也卡在一些時間我在代表會(我會希望這段時間我妹能回來幫我)

所以老鼠要回來或是猴子來幫忙或是我找人來代替都可以,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
至於猴子的住所問題,短期間我是無能為力,只能讓他暫時居住在雙人木屋之中,若是資金調度許可的話,我可能會讓他們居住在我外婆家前面那棟屋子(只是需要加裝馬桶與熱水器)

大約暫時就這樣了…我可能有點中暑,我先去休息睡覺
你也要好好保重身體…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