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0:35:19lksol

零用錢怎麼給?我家的原則

我們家開始給零用錢了,雖然似乎有點晚,但因為給零用錢的原則,倒讓我和孩子學到了不少,有著許多我意想不到、令我深思的效果,也讓我更覺得,這之中有著許多與零用錢有關的課題等著我們學習,等著我與孩子一起成長。關於給零用錢這件事,煦煦曾跟我提過幾次,但當下我直覺想,他平常在學校、安親班都沒有讓他可以買東西的香港工作簽證...

 

我們家開始給零用錢了,雖然似乎有點晚,但因為給零用錢的原則,倒讓我和孩子學到了不少,有著許多我意想不到、令我深思的效果,也讓我更覺得,這之中有著許多與零用錢有關的課題等著我們學習,等著我與孩子一起成長。

 

關於給零用錢這件事,煦煦曾跟我提過幾次,但當下我直覺想,他平常在學校、安親班都沒有讓他可以買東西的地方,來回也都是我們或安親班接送,出門就是跟我們在一起,那來有單獨用錢的機會,所以也就覺得沒有給他零用錢的必要電腦椅

 

同時,另一個遲遲未給他零用錢的原因,是不知到底要以什麼理由給、怎麼給、給多少?所以這件事便一直延宕著!

 

前陣子煦煦再提起了,不但哀兵政策地說同學都有零用錢,只有他沒有,更說了許多零用錢可以讓他學會理財這類冠冕堂皇的話,心想他真的夠大了,真該好好考慮安排零用錢這件事了消費券!

 

其實【什麼時候該給零用錢】,我覺得因孩子生活狀況及個性而定,煦煦頗自律,大致小一時就可以給他零用錢了,只是我一直拖到小四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