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19:03:10Peter

西洋情歌介紹之三(Sailing)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感覺就很強烈,有時到卡拉OK時,
也是很喜歡唱的一首歌,
也許是身為一個Sailor的緣故吧?

有些歌平常聽僅在於不錯聽,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有時後可能在不同的心境之下,同樣一首歌,
卻也能激起內心的激動,甚至澿然淚下!
讓情緒得於奔流,久久不能自己。

想必你我心中都有幾首,對自己特別有感覺,
能觸動自己心靈深處的好歌,

我想不管甚麼歌,只要能讓自己有感覺的歌,
就是你心中的好歌,不是嗎?


JULY, 22 ,2006 in Korea 阿斌哥



※ 以下為中英對照歌詞
=====================

Sailing       Rod Steward 航 行    洛史都華


I am sailing 我正在航行
I am sailing home again across the sea 我正越過海洋返航回鄉
I am sailing stormy waters 我航行在洶湧的波濤中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為了靠近你,為了自由

I am flying 我正在飛行
I am flying like a bird ’cross the sky 像鳥兒飛過天空
I am flying passing high clouds 我飛過高空的雲朵
To be with you, to be free 為了和你在一起,為了自由

Can you hear me? 你聽得見我嗎?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穿過遠方的黑夜,你聽得見我嗎?
I am dying, forever crying 我即將死去,不斷的嘗試
To be with you, who can say? 想和你在一起,誰能預料?

We are sailing 我們正在航行
We are sailing home again across the sea 我們正越過海洋,返航回鄉
We are sailing stormy waters 我們航行在洶湧的波濤中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為了靠近你,為了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