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9:00:00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讓些體悟又......


不疑過信仰

是的,我......

於茫茫人海之中
認出了天使
認出了妳

曾默念過禱詞
付諸
就能實現

那天
在場的人歷歷都是見證

#
算計過
總不發生的不期而遇之機率


萬萬也沒想過

驚喜
就是會出奇不意的襲擊
還沒準備好
窒息便縮緊的心


想那天
微笑

如今依然清晰的輪廓

雖然

總不缺著身旁一個伴

卻因還不急著獨佔

而心眼
於是想小也小不起來


我會祝福
在妳終要離開的時候

別問我是否真由衷

我還留得住

我會儘可能
不讓
日後才反悔的那天

盡力一切

 

#
嶄新的季節
由妳
渲染起

妳......要我說個妳的顏色~~


想當時
未明一切就被難倒的我

襲上心的
似乎
只(指)那個一生為「愛」狂狷不息(惜)之底色

純粹

背景
而不較得失


----------------------------------
「色即是空」

師傅說我大概會比誰都更快懂得

真理......

「哦~~」

那會是體悟太深刻之後的重(ㄔㄨㄥˊ)拾回省麼?
抑或是
欲(預)言又場空之必然

還想呢--不想了~~


也曾為世俗而抽了一枚籤偈

至道無難
「惟」嫌撿擇
但莫憎愛
洞然明白


愛......
好難--不難~~


又愛累(淚)了
沒人能替代


妳要我說的顏色阿~~


遠不及
妳予我的來之深邃喲

 

#
用一首情歌的時間

愛上了妳

我.......不知所措~~

當妳又經過我身邊
最寂寞的時候

還好
妳沒認出我

那似陽光的暖意
大而無畏的灼燒著

是阿,是阿~~我的視界(世界)又這樣地
陶醉

被牽引著~~

為了愛
不曾妥協過

如今也多為了愛

忍著痛著學著

為妳
而左右而妥協

而受傷......


----------------------------------
「暖」

彷彿
總不及填(窩)地
就行
趁熱送將予
那個總愛理不理的妳

直打哆嗦

不活該受罪麼?

唉(愛)
多冰冷的空氣阿~~

所呼出的冉冉之間
難道就
光一人胸中最最最(醉)純粹的微細(維繫)加溫便稱足夠了麼?

內心之懸落
又何止是一兩天的掙扎不痛而已呢?


寂寞
唱一人的情調阿~

不過又
光偏折而遙遠在天際線裡自導自演的海市願景罷了~~

縱使
再溫潤的心肺阿
終究
也是會被替換掏空的......


##
妳的冷空氣
密度
終究比我的暖空氣還要大

當然
折射率也是

每當
視線、光線或是串場人兒們的角度
投入了
有著明確邊界的我們之間

會彎曲的方向
會偏執離越的道德理智

成像的軌跡~

多半
也就取決於觀測者之高度
自然而然

讓「筆直」之錯覺補綴得理所當然

蒙蔽著

甚至妳我
都久久不願正處之



真相呢?

 

總隱含在彼此的眼神會(匯)流(留)之後


沒有花言巧語
妳最懂的~~

我.......

真我說的真


-----------------------------------------
蘇軾《海市詩》︰

東方雲海空復空,群仙出沒空明中。
蕩搖浮世生萬象,豈有貝闕藏珠宮。
心知所見皆幻影,敢以耳目煩神工。
歲寒水冷天地閉,為我起蟄鞭魚龍。
重樓翠阜出霜曉,異事驚倒百歲翁。
人間所得容力取,世外無物誰為雄。
率然有請不我拒,信我人厄非天窮。
潮陽太守南遷歸,喜見石廩堆祝融。
自言正直動山鬼,豈知造物哀龍鍾。
伸眉一笑豈易得,神之報汝亦已豐。
斜陽萬里孤鳥沒,但見碧海磨青銅。
新詩綺語亦安用,相與變滅隨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