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9:00:00之於妳我的依舊存在

呼吸

突然發覺

呼吸裡
原來都是因為愛

才顯得妳經過之後的停復
彌足珍貴


意識
被縮陷的那一秒
缺氧的局部

屏住
盡可能地

這之間凝滯的罅隙

不過一瞬
卻霎那永恆

遲遲續不上接的
好似意圖存溫
多餘掙扎

為做預留之容而深吸(悉)
為紓難言之隱而淺息(惜)

只是
那起伏

才乾涸的悸動之渴
吊足了胃口
而又再復以澎湃之潮
火速地蔓延

這一切
於常人在自然不過的往返

交付於我胸中的
又何只僅是單純的氧債氧還呢


不再像具畏光行屍走肉-活著耗著
讓我重拾回了知性與感性
茫茫人海中總算的妳阿

豔陽是立竿見影的
颱風是勾寄罣礙的
烏雲是暈抹溫存的
暴雨是還留不住妳的我的心有不甘


用液體包容住
將每日結束後的我

可以盡情
無需顧慮的紓洩
一人份的別過-昨日種種
其間
當然也有讓人唏噓多於不捨的妳


-排出卻來給淹沒-

往日的我是我昨夜消沉細目(繫慕)(夕暮)下的眼淚
道盡了
亦也潤浸了


遇見晨曦
往往是最乾癟最薄寡的我
濫情浮腫的
卻總是枕

與著那
輾轉徹夜的人形陷

掙扎

破土-爬出
又一枚無所謂沒情緒的盛裝載具


今天
若再沒遇上妳

談吐-動靜
都只是個沒有血味的活屍


不懂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