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16:02:14絃歆

微笑。說* ;【迷戀魅君】10

拄著拐杖,織昀緩緩地走回病房,疲憊憂鬱填滿了她小小的臉。

  一人門,乍見滿地殘紅、泥土和扯碎的綠葉,連那個還來不及開化的花苞亦慘遭相
同命運。咬住手背,織昀阻止自己屈身拾起她的孤挺花。

  「玩夠了?」伯墉冷冷地譏諷。

  為了織語的事他費盡心思去推敲往後該怎樣做,沒想到才轉過身,她已經和仲墉出
門兜風,甚至還和仲墉在榕園演出親密鏡頭。

  難道對他們的未來她一點都不擔心、不焦慮?還說要和他並肩作戰?哼!拿他當三
歲小孩哄嗎?看著他們兩人相擁的親熱畫面,他再也無法冷靜下心。

  「有事情嗎?賀醫師、〞她刻意說得冷漠。

  他被她疏離的口吻激怒。

  「這裡是醫院,想和人摟摟抱抱請不要挑在人來人往的地方,雖然你已經習慣在醫
院裡大玩性愛游戲,至少也學著避人耳目,不要過分明目張膽。〞嫉妒的火焰在他眸中
狂熾跳躍。

  他看見了?也好,就讓他誤會到底吧!

  「我向來豪放,你親身體驗過的會不清楚嗎?」她把自己說得淫蕩、污穢不堪,只
盼他從此絕了情、斷了意。

  「羅織昀——就算勾引男人讓你很有成就,你需要一個接一個嗎?這樣子會不會太
貪得無居了?或者說是我昨晚沒有滿足你,才會讓你迫不及待地跑到仲墉懷裡尋求安慰
?〞他氣得幾乎瘋狂了,忘記自己的話有多麼苛刻。

  「為引男人是很有成就,但比起那些人,能勾引上賀大醫師可就更難能可貴了,你
是多麼有道德感的男人啊!能讓你忘記有一個未婚妻在後面守候著,心甘情願和我上床
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吶。想想往後我的交往名冊上添了一對賀氏兄弟,是何等的光榮
!〞言不由衷的心酸腐蝕著她的肝腸。

  「昨晚的一切對你而言,只是為了填滿交往名冊,沒有其他意義?〞

  他扳過她的肩,額前髮絲散落,那隱透的精悍之氣讓她心一震,凌厲的眼神叫她無
所遁形。

  別過頭,她搗住真心。

  「當然有!我處心積慮都動搖不了羅獻庭和郭玫杏的婚姻,那麼親手破壞你和羅織
語的婚事、讓他們傷心難受,不失為另一種好方法。〞她抿緊蒼白的唇瓣,撒下漫天大
謊。

  「你再說一次!〞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從來沒有愛過他?她只是拿他當
武器來傷害織語?天……他中了她的計還不自知,居然還和她同聲一氣地傷害織語。

  「我說——我贏了!雖無法把羅獻庭自她們母女易邊搶走,但我成功地讓你的心移
了位,往後不管你們有沒有結成婚,你的心都不再完整、不再專屬於羅織語一人。讓他
們享受一下我這十幾年來錐心的刺痛,豈不大快人心?〞

  他退後一步犀凜地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你真是惡魔!〞

  「謝謝你的評語,可惜『惡魔’二字對我沒太大的震撼力。也不夠創新,因為我聽
多了,不過你說對了一點——我的確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除了貞操,你還有什麼可以出賣,說出來我一並買下。〞

  他郁寒的臉龐讓她心痛到無以復加。她逼出了一個完全陌生的伯墉……「靈魂!能
毀滅羅家,我連靈魂都可以出賣。〞就讓他恨吧!唯有恨,他才能完完全全死心,不再
眷戀於她。

  「你真的恨他們恨到連貞操都可以捨棄?〞他蠻橫地攫住她的手腕,武孔有力的手
差點兒要把她的胳膊扭斷,兩道利芒射向她,他怒焰高漲,一如隨機獵捕的雄獅。

  「貞操?好可笑的字服!如果你想拿『維護好貞操,才能創造幸福人生’的老八股
來教訓我的話,就省省吧!我不會相信這種無稽之談,相反的,我還覺得,能用貞操來
殺死羅織語的愛情,是件非常划算的事。〞織昀不願示弱,強忍任心中痛楚,峨眉糾結
成丘。

  「你——無可救藥!〞他咬牙切齒,冷不防地推開她,拄著拐杖的織昀重心一個不
穩,垂直落下地面,砰一聲,撞擊力之大讓她痛得門聲急喘。

  「我早就無可救藥了,是你無聊的妄想在我身上投資愛心、關注,以為這樣就能改
變我的性格,我不知道要說你是太天真、太善良,還是太智障?〞

  「我是大自以為是,以為真誠可以消除你心中的恨。我承認我錯了、大錯特錯了…
…〞他陷入沙發中,不讓沮喪流露出來,以陰驚的神色未掩蓋受傷的心。

  她顫怵地想伸出柔荑去安慰伯墉,但……她已經把安慰他的權利交付出去,再也收
不回來了。

  她硬生生地把手停在半空中,咬緊下唇,她使出最後一擊。〞我要感謝你,若不是
你的共襄盛舉,我的計劃不會進行得這麼順利。〞

  她嗤笑一聲,聽到自己柔腸寸斷的聲音。

  「你贏了!既然你已經勝利了,為什麼還要去對織語挑釁?我才剛把她從死神手裡
搶回來,你就迫不及待去向她耀武揚威了?」聽到MISS劉這樣說時,他還不信,沒想到
織昀真是被仇恨迷惑心眼,再不肯回頭。

  她說她可以當他們是朋友,她說那些仇怨都不再困擾她,她說她要當他的最愛……
這一些全都是謊言?賀伯墉啊、賀伯墉,枉費你聰明一世,競讓一個女人騙得團團轉。

  話傳進他耳中了?很好——也省得她再去編造其他的謊言。她的心口含了膽,苦不
堪言……「說不上是耀武揚威,我只不過是以勝利者姿態去安慰那個可憐的戰敗國。〞
唯有讓他徹底對她寒心,他和織語才有未來呵……「羅織昀,你的計劃不會得逞的,我
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向織語求婚,婚後我會用贖罪的心情加倍愛護她、疼愛她,終其一生
都不會再多看別的女人一眼,從此我的心裡只有她。〞

  她黯然失神,他要和織語幸福終老了……「你不會!因為我已經在你的心裹紮根,
不管如何你都已經對她『不忠實’了。」

  「放心,我會很快地把你從心底徹底拔除!你影響不了我們兩人的婚姻生活。〞

  「別對自己太有自信,不過針對於你的『不忠實’,織語很有辦法的,她可以用一
哭、二鬧、三上吊來治你,反正她對自殺經驗老道。〞

  「說出這種話?你簡直可怕到極點了,就算你不是織語的異母姐妹、就算她只是一
個外人,你至少也該有一點點同情心。羅織昀……我真後悔愛上了你,你不值得我愛你
、更配不上我的愛!幸好我及早看清了你……這是老天最厚愛我的地方。〞

  砰的一聲!他甩上門頭也不回地離去。

  她的目的達到了,那為什麼心髒還會酸楚的不能自抑?為什麼還會淚流滿面?為什
麼她會有痛不欲生的絕望?這是她衷心希冀的呀!她應該暢懷大笑、應該額手稱慶才是
……哈、哈、哈……她的笑叫人不忍目睹,上揚的嘴角接住串串淚水,鹹成澀澀的苦味
滲人心脾……她徹底崩潰了……啃著手背,一圈一圈的鮮紅齒痕深烙上白皙的肌膚,血
漬沾染在唇邊,襯著蒼白臉頰顯得觸目驚心。

  她在心中吶喊——伯墉……我不後悔愛你!一輩子都不後悔……


熾天使書城
--------------------------------------------------------------------------------
【第七章】

  攤開手帕,失了水分的孤挺花瓣已呈干涸。滑下的兩行清淚再也滋潤不了已死亡的
生命。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三月香巢初全成,梁間燕子太無情……明年
花飛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已傾……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春盡、花落,大自然的循環誰也更改不了,就像她的命運……終歸是人去、樓空、
巢傾,終歸是孤寂。

  整頓好自己,架起虛構的驕傲,她將走出他的世界。永別了!她的伯墉,永別了!
她珍視的愛情,永別了!她一生中短暫的幸福。

  門被推開,宛如正義女神的MISS劉筆直地走到她的面前停下,身後幾個支持者隨後
走人。

  「他們要結婚了——賀醫師已經正式對織語提出求婚,等她養好身體立刻結婚。〞
她帶著勝利微笑等待著她的歇斯底裡。

  是的,她即將發狂!她的心在接收到這個早已預知的答案時才知道,之前做的心理
準備毫無意義,利刃仍然準確無誤地插上心髒正中央。

  啃咬著手背,新的齒痕印在舊的瘀青上,血絲緩緩地順手臂,蜿蜒而下……「你不
再有機會破壞了。」

  「是嗎?」顫怵自腳底泛起,翻攪不停的痛楚席捲了她所有知覺,讓她再也聽不進
任何一句,這樣她才能牢牢地護住自己。

  「如果你還有羞恥心,就在他們舉行婚禮前自動消失,免得到時候難堪。全世界也
只有你這種不懂禮義廉恥怎麼寫的女人,才會動手去搶親妹妹的丈夫,真不要臉!也不
想想別人是怎麼對你、你自己卻又是怎麼回報別人的?要不是你……〞

  「說完了沒?〞君姨忍不住出聲喝止,她深吸口氣平息情緒。〞你們可以出去了,
羅小姐是我的病人。〞

  大家互祝一眼後魚貫走出,獨留MISS劉不甘走出門,她的目的還沒達到,她非要逼
她親口承諾離開方肯罷休。

  「君姨,聽我說——她真的很可惡,害得織語割腕自殺。要不是賀醫師及時救下她
,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她忿忿不平。

  「你先出去,我來勸勸她。〞

  「還勸,我可沒你那麼好修養,真想拿把掃把直接將她掃出我們華心醫院。〞

  「你去幫幫MISS陳,她好像忙不過來。〞楊庭君把她往外一推,關上門後她面對織
昀。

  「別怪她,她是個直腸子沒安啥壞心服。織語從小在醫院裡進進出出,大家都很疼
她,她一直是無憂無慮、活活潑潑的快樂女孩,她發生這種事讓大家都措手不及,才會
把矛頭全指向你。你還好嗎?」她拍拍她的肩膀。

  「我再也好不起來了……〞織昀憋忍已久的淚水在此時宣洩而下。

  她也想當個無憂無慮的女孩啊,她也不喜歡耍心機、不喜歡使手段,是環境剝奪了
她天真、訓練了她剛強,教育了她桀驁不馴,是環境把她踢出溫室;任由風雨摧殘,她
也想當株單純善良的嬌嫩玫瑰,不想當棵無情、遺世獨立的孤挺花。

  原以為她終於可以窩在伯墉為她築起的暖房裡,讓堅硬的心慢慢變軟,誰知竟是不
能……「織昀,聽君姨一句勸……〞

  「離開他是嗎?我懂、我沒有權利說不懂,我這種人不夠資格擁有愛情。〞她自毀
自謗地說道。

  「我也年輕過,我知道感情這回事,可是你和伯墉才相處短短兩個多月,也許是一
下子你們兩人都迷失了,弄不清自己真正的感覺。好女孩,離開他讓自己的心冷卻一下
,說不定你就會知道,他之於你只是一個關心你、愛護你的大哥哥。〞

  「你們怎會以為,我連自己的心都弄不懂?君姨……我是真的、真的好愛他……這
一輩子再也不會愛別人了。」

  「可是……他們已經要結婚了,假設情場如戰場那你已經敗陣,不能再執迷不悟。
〞「我『已經’放手了,織語用她的生命在向我抗爭,我能不放手嗎?她用死亡告訴我,
她有多憎恨我,我能不放手嗎?不能、我不能,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另一個女人和我母
親一樣,為了愛情自我放逐,我不能捂起良心假裝她不存在,繼續去追求我的愛情,除
了放手我沒有第二條路。〞

  織昀吸吸淚水,想扯出一個微笑,沒料到卻扯落一地傷心。

  「伯墉知道你愛他嗎?他為什麼會向織語求婚?〞

  「我寧願他恨我、寧願他把我忘得一乾二淨,恨我——他才能心安理得和織語共度
一生……〞她是讓他恨她了,但是……她心痛如絞啊。

  「你讓他恨你,所以他才會轉頭去向織語求婚?〞她猜出了事情的始末。

  「他們早晚要結婚的,不管有沒有我都一樣。〞

  「不!我不贊成,伯墉是男人,他該有擔當,愛情是你們三個人的事,不能把責任
丟給你和織語去扛,而他自己置身事外。〞

  「你要他怎麼辦?讓他心中存著我卻和織語走入禮堂?或者要他選擇我,把織語再
逼向自殺路?君姨,我知道你為我們好,可是解決這場紊亂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我退
出……讓他們按照原定計劃走,而我這個局外人被三振出局。你要真疼惜我,就別把我
們今天的談話說出去,我是太激動了,不該對你說這些,增加你的心理負擔。〞

  「織昀……君姨知道你委屈了……〞她慈愛地把她攬人懷中輕拍。

  「不委屈!混亂是我制造的,本就該由我收拾殘局。〞這是她的宿命……「往後,
你要去哪裡?〞

  「哪裡來就哪裡去。〞她搖搖頭,苦等聲。〞君姨,謝謝你這段日子的照顧,讓我
重溫家庭的溫暖。〞

  「我不放心你。〞

  「放心吧!這些年都是我自己在照顧自己的,你別替我擔太多的心。等我安頓好,
我會寫信和你聯絡。〞困難地起身,她拿起拐杖,一步步地走出屋外,走出伯墉的生命
。沒帶走羅家的任何饋贈,只帶走一手帕的殘紅敗綠和她早夭的愛情。她和羅家的牽扯
就到此了結,再也無恩無怨……看著織昀的纖瘦背影,楊庭君的眼眶不禁微紅了。

  ☆☆☆

  《未完待續》
                    - 【微笑。說】傳輸中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