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16:02:14絃歆

微笑。說* ;【迷戀魅君】9

他們走了,留下織昀、伯墉相互凝味,多少話語盡在不言中……他青春的胡渣在下
巴爭相冒出、皺巴巴的襯衫像鹹萊般掛在身上,煩躁讓他憔悴了幾分,看著他的模樣,
她心裡有好多好多的不捨得,原來再堅強的男子碰上感情糾結都灑脫不起來。

  「伯墉……〞她欲言又止。

  「為什麼跑出病房?走這麼遠,腳會不會痛?〞他一貫的體貼讓她不安的心重新歸
了位。

  她搖搖頭。〞她——還好嗎?」

  「手上的傷口沒問題,但情緒還不是很穩定。〞揉揉鬢角,他的神情疲憊。

  伸手,織昀想拂開他糾結的眉心,但他下意識地閃過了。

  這個細微的動作讓她產生無數聯想,他是不願在織語病房外與她親近,或是這場混
亂讓他確定了自己感情真正依歸?他……預備收回放在她身上的情愛了?

  織昀試探地問道:「孤挺花開了,你是不是要……終止契約,轉過身不再理我了?


  「你在說什麼?〞他困惑地問道。

  他忘了……忘記自己曾說過的話,說不定這場手術,讓他把他們之間發生過的一切
一切,包括對她的承諾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這個想法令她安下的心倏地風起雲湧、翻騰不已。

  「我想問你——我們還是盟友嗎?你還分得清『喜歡’和『愛’的相異點嗎?我還有
機會等織語長大請她把你還給我嗎?等我發蒼蒼、視茫茫時,你還會在我身邊愛我嗎?
」她越問越激動,一個個的問句透露出她無限的恐懼。

  她不該選在這時質詢他的愛,他剛剛才把織語從鬼門關搶救回來,交織在他心底的
是許多無法消除掉的罪惡感呀!〞我很累了,讓我休息一下,等我想清楚了就去找你。
〞他必須靜下心來沉澱過多的情緒,讓理智來幫他厘厘這團混亂。

  此刻的他沒辦法、也無能為力去照管她的惶惶不安。

  他也開始不確定了?他要好好弄清楚他們之間是愛,還是同情?也許想清楚後他們
就要分道揚鑣了?

  「你要想清楚什麼?想清楚存在我們之間的,是不是一場迷惑?〞她的心冷絕了,
她下的賭注果真血本無歸……「織昀,不要在這時候制造問題。〞

  她不是制造問題,是惶惑不安哪!害怕她握在手上的幸福只是鏡花水月,害怕昨夜
的情愛只是她的一廂情願。

  「我一直是麻煩制造者,你會不明白嗎?」

  「我們不要吵架,你先回房去好嗎?」他無力地拍拍她的肩膀。在這種心不穩情不
定的時刻下,他不要和她討論任何事,免得讓無謂的爭執把情況搞得更糟。

  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身影,彷彿——彷彿——他們的心也漸漸遠了。

  其實她要求的並不多呀!只要他說聲〞是的,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她就會安心,
就會挺起背脊,不怕世人的嘲諷謾罵,可是……他不肯說……揮開淚水、強壓下心痛。
織昀在手背上咬下一圈深深齒印後,推開手術室的門。

  「羅小姐,很抱歉!織語的身體還很虛弱,不能見客。〞剛剛的那位護士小姐口氣
不善地擋在門口。

  那護衛的姿態代表著她知道些什麼了嗎?她想轉身回房,卻聽織語的聲音自裡面傳
來。〞MISS劉請你讓她進來。〞織昀拄著拐杖進入。接觸到織語不諒解的憎惡眼光,她
的心倏地一緊。

  「我真心待你,你仍拿我當敵人是嗎?收了我的拐杖、我的衣服、我的禮物之余,
連我的丈夫你也要一並接收了?」她虛弱的控訴一聲聲敲在她的良知上,狠狠地撩起她
的罪惡。

  「我從不介意你分享我的所有、包括父母親的疼愛,可是你怎能那麼貪心,伯墉是
我用生命全心去愛的人,你竟然都不放過。〞

  織語寒冽的指控宛如冰刀,一刀刀戳得她無路可逃。

  「愛情是雙方面的付出,光是你一個人……〞她的道理在這時變得薄弱而不堪一擊


  「你不能不承認,在你沒有出現之前伯墉一直是愛我的,我們甚至定了彼此的身分
,是你有計劃地謀奪了他的愛,羅織昀——我恨你,我會用一輩子、用我全部的生命來
恨你,請牢牢地記住,在你的新娘禮服上,將沾滿我羅織語的鮮血。〞

  「不要恨我……〞她頻頻搖頭。〞真愛無罪……〞

  這四個字在她腦中飛快閃過,是誰告訴過她這句話?可笑!當初她還指天指地討伐
過這四個字,沒想到有一天,她也要靠這四個字來庇蔭。

  真愛無罪……她想起來了,這是媽媽告訴她的話!忽地,母親和織語的身形疊合為
一。

  織語的詛咒化成一幕幕畫面,織昀看到了躺在棺木中蓋上黃布的屍體,那是枯槁的
織語,她面目猙獰地坐起,一道道血柱噴上她的眼、她的心,染紅了她的嫁衣,穿著新
郎禮服的伯墉神情茫然地緩步走近棺木……「不要恨我!〞織昀無力地呻吟著。

  「你恨了我爸爸媽媽一輩子,恨的滋味你比誰都清楚,現下我們易地而處了。你也
可以享受一下,這此暈壓在他們胸口的苦痛。〞她冷冷地笑著。

  「我只是愛伯墉,愛他觸犯天條了嗎?」

  「我媽也只是愛爸爸,她又觸犯了哪條天規?記不記得當初你是怎麼詛咒他們的.
我現在要把那些話加上千萬倍奉還給你。〞

  她想回駁卻發現,自己已失了說話的立場。

  「你說你一勾手指就會有無數男人為你捧上轎車別墅,世界上的男人那麼多,為什
麼你要挑上伯墉來測試你的魅力?我們都是單純的人,比不得你的複雜,他怎能逃過你
的魔掌?〞她惡毒地扭曲織昀的感情。

  「夠了,你們是姐妹不是仇家,有必要為一個男人用性命去詛咒對方嗎?」一直站
在一旁的羅獻庭忍不住出聲,他簡直不知道要拿這兩個女兒怎麼辦才好。

  「姐姐?這兩個字讓我覺得好噁心。我拿她當姐姐的時候,她可有過一分鐘真心相
待,如果有,她不會處心積慮地掠奪我的所有。〞她憤懣地瞪視著織昀。

  「伯墉對你而言,真的那麼重要?〞

  「是!他之於我不僅僅是一個男人,更是我生命的全部。沒有他,我寧可從來沒活
過。〞

  天——她的愛那麼深刻,而她居然認為可以用〞等待〞來化解三個人的情愛糾葛,
可以用〞時間〞來撫平她失去伯墉的傷口。太天真了,她真是太天真了。

  世間最強勢的莫過於死亡了,她用死亡逼她讓步,她能拿什麼反抗?也學她來一場
自殺演習,讓伯墉左右為難?不……那太累了,逼迫了他的心就能生生世世嗎?與其如
此,她寧願他們之間只留下甜美回憶,也不要留下勉強。

  織昀仰天長歎。〞我懂了——我會退出的,從此不會再出現於你們的生命中。〞她
沉痛地做下決定。

  「你是說……〞織語聞言不禁愕然。

  「是的,你可以停止憎恨、停止戕害自己,伯墉會回到你身邊的。〞她把眼光調向
羅獻庭夫妻。

  「父親、玫杏姨,這些日子你們為我做的我都看到了,我感謝也感恩。請你們以後
不要再有罪惡感,今天織語教會了我,被恨是件多麼可怕的事,從此我不會再去怨恨任
何人了她有什麼立場說恨呢?她不也認同了——真愛無罪。收抬起破碎的心,織昀慢慢
地走出他們的世界……羅獻庭和郭玫杏相視一眼,他們這樣做是對的嗎?會不會他們都
猜錯了,她不是使手段報復,而是真心愛伯墉?那……他們又殘忍地再次剝奪她的愛。

  ☆☆☆

  躺在病床上,織昀的心一刻也平靜不下來。輕輕撫摸著孤挺花粉嫩的花瓣,他們的
契約果然隨著花開即將終止。

  「嗨!沒道理腿都快復原了,還整天愁眉不展的吧!〞仲墉神采奕奕的聲音在她耳
邊響起。

  織昀望著眼前的俊逸少年,他綻放出的笑靨迎著陽光,他的快樂讓她好猶豫,能告
訴他實話嗎?還是讓他繼續存著幻想〞哇——孤挺花……你喜歡嗎?我老哥跟你有相同
的嗜好,他也愛極了孤挺花。〞他取下她手中的小盆栽,換上他帶來的向日葵。

  「他說孤挺花有種遺世獨立的美,我就不一樣了,我喜歡充滿生命活力的向日葵,
喜歡它們勇於追求高高在上的太陽。〞面對他的熱絡,她有著無地自容的愧疚。

  「仲墉——我可以搭你的野狼嗎?要離開了,就把應我交代的事交代清楚,別虧欠
太多人、太多事。

  「可以嗎?大哥說你行動不便。〞

  「我有拐杖,已經用得很順手了。」

  「既然如此,我們還在等什麼?走羅!〞

  仲墉臉燦爛地對織昀笑著,如同他帶來的向日葵般,但他的活力卻灌注不進她的心
裡。

  二十分鐘後,織昀坐在野狼後座。風陣陣從耳際吹過,把她的頭髮戲弄出一波波美
麗藥化。紊亂張狂的情緒始終找不到定位,虛虛地、空空地浮在半空中飄飄蕩蕩。

  「小姐,請問你想好要往哪裡去了嗎?」被疾風刮得殘破的聲音,拉回了她的思緒


  「我們回醫院去.好嗎?」她遲疑地說道。

  修地!他猛然停下。〞’你在唬弄我?我的野狼還沒和你搞熟呢,你又要棄它而去
……不怕它傷心?〞他似真似假地說道。

  「仲墉,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說。〞她認真而專注地凝視他。

  「很重要?有多重要?會重要到影響我們往後的交往?〞

  「仲墉……〞她欲言又止。

  「走吧!〞不想為難她,他俊朗的臉龐浮上一絲困惑。

  這表情讓織昀的罪惡感更深一層。

  不到五分鐘,他們又回了醫院。也許他們之間的旅程,還沒開始就要結束。

  「仲墉,我很抱歉。〞她閉起眼,深呼吸,望他一眼後卻又垂下頭,她仍沒準備好
去面對。

  「抱歉?為什麼?因為我送你一大堆花,你卻忘記回送我?〞他裝傻,織昀慎重其
事的態度讓他隱隱作憂。

  其實,這種說法並沒有太大錯誤,他付出了感情,她卻從未有過回饋。

  「我利用了你……〞她一語道破,不想再給彼此太多空間。

  兩人相視而立,無言的尷尬壓在彼此心頭。

  「我想我有權知道,自己是怎麼被人利用的。〞仲墉首先打破了沉默。

  「我不該應該答應和你交往,不該利用你挑起伯墉的嫉妒。〞

  「你愛我大哥卻和我交往,我在你心裡究竟算什麼?〞他表情嚴正責問著她。

  「你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我好感激你在這段日子以來,對我的照顧和幫助,如果
能夠,我希望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她急急解釋道。

  「為什麼要利用我?〞他鎖控好心情,不輕易外洩憤怒。

  「我以為伯墉不在意我、以為可以利用你挑起伯墉的嫉妒,讓他確定自己的心。〞
但……確定了又如何?他還是不屬於她呀,人家說有緣無分指的就是像他們這樣的人吧


  「所以我扮演的角色是你的愛情石芯試紙?我想我有權知道,測試結果是呈酸性反
應,還是鹼性反應?〞他眼裡閃爍著隱忍的怒氣。

  「結果如何,都不重要了,她是織語的未婚夫,我有什麼資格和他談愛。〞風揚,
發散,她的淚在鳳起的瞬間無聲無息地滑下。

  「這個事實你早在初識大哥時就知道了。」他毫不留情地說。

  是啊!要是早點有這層認知就好了!

  「我愚蠢!總要試到全身傷痕纍纍後,才能認清事實。〞

  「就算你與大哥無緣無分,就算我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男人,你也不肯退而求其次地
接受我?〞對他這種好勝的男人,這已經是最大的讓步。

  「愛情不是選擇題,不能退而求其次的,我選擇你對你而言,是最大的不公平,你
值得更好的女孩。〞她搖搖頭拒絕。〞既然你連『將就’都不願意,為什麼要挑上我演
這場『試愛記’?糟蹋我的感覺,你很開心嗎?」看著她慘淡悲容,他不忍,但受傷的
自尊急欲找到出口洩洪。

  他問得她啞口。除了抱歉,再沒其他合適的辭彙。

  「很抱歉、對不起,是不是說完這些,就可以假裝自己從來沒有做錯過?〞他逼上
前狠狠地抓住她的肩膀。

  她不語,只是默默地流淚。

  他說對了,她總是任性而為,從不顧慮別人的感受,認為自己可以正大光明地討伐
那對傷她母親的男女,卻沒料到這個報復竟讓她墮入輪迴中,不得翻身。她恣意放縱情
慾,卻換來織語差點慘死的結局,她這種人是不是命定的悲劇人物?只要她存在著,悲
劇就會不斷繞著她上演。

  他一瞬也不瞬地望住她。這輩子他從未失敗過,第一次他嘗到嚴重的挫敗,該報、
該憤懣不平、該好好教訓她……然而面對她的悲慟,他卻什麼也做不出來。

  半晌,他猛然把她納入懷中緊緊抱住,好想把她揉入自己身體中,從此兩人成為一
體,再也不用擔心這些紛紛擾擾他在她的頭上方長聲歎息,織昀知道自己狠狠地傷害了
他,這下子她負欠的人和事更多了。」

  在她尚未反應過來時,他倏地松手,騎車奔離而去。

  ☆☆☆

  《未完待續》
                    - 【微笑。說】傳輸中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