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00:32:19幸福_宅男

崩潰的消息...

七月二十二日的凌晨十二點十幾分

跟寶貝聊天聊到快結束的時候

有客廳的尾端我媽的手機響了

當時我不太在意

但事聽到一點有關電話內容的事

在我正在跟寶貝說晚安的時候

聽到了我媽痛哭的聲音

那時候跟寶貝說了等一下

馬上就跑出去看到底怎麼回事

當我到客廳時我媽已經到它房間把我爸叫起床

口中一質反覆說著

爸爸起床了啦 要回去了 爸爸快起床了

那時我才搞董

原來是外公出事情了

我跟我姐馬上收拾東西

準備跟我媽一起回高雄

我一直覺德因該不會有什麼事才對

因為七月初我媽跟我姐崇高雄回來德時候跟我說

我外公比之前好多了

當時一直想說

找個時間自己去看看外公

跟我最喜歡的外公說說話

可是那天突然聽到的噩耗

讓我好難過好不想相信

在車上的我一直以為外公只是在急診室急救

一路上我一直沒有難過的感覺?!

只到凌晨五點多到高雄

我們四個人做了計程車馬上到了靈堂

到那邊的時候

住在附近的大小阿姨都已經到了

表哥表姊也都已經在靈堂了

大家已經哭到沒時間打招呼了

我在那個時候才真正搞董事情到底怎麼回事了

我們大家最敬重的外公已經默默的走了...

那種感覺真的好痛

本來說要來看她的

結果他就這樣走了

到靈堂的時候

我們全家四個人走到了靈堂後方放遺體的地方看外公

我們都得跪著

我外婆說跪著跟外公說話外公才知道

那時候我媽跟我姐都哭了

只是我還沒哭

因為我還沒感覺到外公走了

就像我表哥跟我說的

外公看起來好像是累了它只是小睡一下

等等就會起萊了吧?!

大家都已經離開外公遺體了

只留著我還是跪著

身後外婆就做在那

大表姊就站在我身邊

我一直忍著不哭

直到外婆跟我說了一句話

齊齊起來了 公公(我們對外公的另一總名稱)看了會心疼

那時眼淚就不經我的控制

在那瞬間就真的哭了出來

在旁的婆婆和表姊就來安慰我

我邊哭邊跟婆婆說

我好對不起外公 本來下禮拜就要來看她了 可是就這樣走了
我真的好想外公

我在那裡跪了一個多小時

從講了那句話以後

我就沒有在多說別的話了

等大家都跟外公說過話以後就在等作法會了

在那之間

我跟大表哥二表哥都做在外公旁邊看著外公

我看著作在外公旁的外婆

看了我也好心疼

那種是去致生最愛 一起走過半被子的老伴突然走了的感覺

那種感絕肯定很痛苦吧....

錯亂複雜的思緒一值在我腦裡打轉

作在外公身旁

一直想著幾年前外公身體還健康的時候

她那和藹的笑聲和慈愛的臉

偶爾落下的眼淚讓我更加的思念他

到了一點多

法會開始了

跟著法師念著一本經

聽法師說

如果跟她一起念外公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

聽了法師這麼說著

全家當然就很認真念著那些看不太懂得國字

隨著經文時間一點一低的過去了

到了三點多

我外公蓋棺了

在蓋關前

大家右輪流跟外公說了一些話

蓋關時大家哭的比剛剛更慘了些

直到一個小時後大家慢慢平復了情緒

大家接受這個是時候開始忙哲金元寶之類的事情

而我們小孩子勒

就聊著外公的事情

聽著表哥表姊講

外公生前住的那家醫院

真的很機掰

我聽完他們說玩真的很想雜了那家醫院

他們用的全部都是實席護士

而且動不動就跟外婆拿錢

看我外婆好欺負外公又不能說話欺負他們兩個老人家

拿了錢還會不照顧我外公什麼事都讓我外婆作

我真的好氣

什麼醫院啊!

可是我表哥跟我說

他們這樣遲早有報應

但是妳看外公走的這麼安祥

像是解脫了?!

這樣其實也是算是一種好事不是嘛?!

也對

看著外公這麼安祥的臉讓我也感到好欣慰

等蓋關後大家燒燒金紙給外公

大家就一起回外婆家了

大家哲著金元寶

雖然有說有笑

但是臉上都還掛著一斯斯的不捨表情

哲到八點多

我媽叫我跟我姐我爸回去

因為在怎樣還是得賺錢

我姐還是要讀書

所以晚上十點多我們就出發作順風車到嘉義搭客運回台北了

剩下的事情都等我外公投七在處理了

下禮拜回來在剩下的事情吧....
乃爺* 2007-07-28 23:35:29

= =``
節哀順變
唉`

小笨  :) 2007-07-26 23:13:30

今天破例不跟你對罵
只有今天噢

好啦
不要難過啦。
這種是沒有辦法避免...

版主回應
說錯了吧
因該說是今天我不罵妳才對...

好啦開玩笑的
謝謝妳的關心啦!
2007-07-26 23:37:29
( 蟲 )。 2007-07-26 01:16:07

.........

嚇到我了||||

版主回應
會很恐怖?? 2007-07-26 23: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