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00:18:24

情緣未了~~

今天又到了追蹤的時間囉~~

每次到了榮總門口腳都不由自主的變重

很不想再去到那裏

偏偏我跟他還有三年的情緣未了~~

(癌症一個追蹤期五年)

其實已經幾個月怪怪的了

手腳又開始麻,左手無力,常覺得暈

剛開始我都以為是地震,問身邊的人卻都被取笑

我也都不說,我怕他們又擔心,然後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但是自己知道怪怪的~~

記得96年的時候我第一次跟它相遇(腦癌)

當時手腳常常麻麻的,左手末二隻手指無力

還去馬偕接受電擊檢查,那個檢查還真的蠻痛的

檢查完我還邊哭回家,覺得怎麼我老是一個人承受這些

為什麼我不像一般女人一樣,裝柔弱.裝甚麼都不會

後來沒多久就發現是膠質細胞瘤也可稱它星狀細胞瘤

我是低惡性二期,手術完沒有化療.放射之類的

醫生說我算早期發現了!

記得當時為了開刀剪去我留了幾年及腰的長髮

我懷恨到現在~~~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

當時開完刀後我住了四天的重症加護病房

當時我是跟其他三個人在一個空間裡的

(因為他都是開放式的方便護士觀察病人)

兩個護士看護八個病人~~

但是會醒來說話的只有兩個人而已

我的其它"室友"都已經呈現植物人狀態

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現象而已

我隔壁跟斜對面的都是年紀稍長的伯伯

我正對面是一個跟我年紀相仿的男孩子

他的症狀跟我一樣,病也相同,但是~~~

他一年多後檢查發現復發,且已經往腦中心去了

可能無法再開刀了,只能用化療和放射治療

進去第二天開始跟護士熟了,好奇的問起他的事

據說他是家裡排行老六也是最小的,還是獨子~~~

他剛開始開第一次刀的時候狀況還好

結果這次復發再住院時整個人意志薄弱

最後放棄呼吸,放棄他的生命

聽完護士說之後真的很難相信一個人的意志能影響這麼深

他可以說放棄就放棄,讓他的家人沒夜的守在病房外

到醫生宣布我可以離開那個冷冰冰的地方那天

我看見護士去幫他抽痰後嘰嘰喳喳了起來

過一會住院醫師來了,隱約聽到護士跟醫生說

抽起來的管子已經有屍臭了,要告知家屬了吧!

過一下子他姊姊進來一直跟他說話,還一直哭

再一下子他媽媽來了,拿著一包黑藥水

看起來像是中藥,醫生原本不肯讓他們灌食

但家屬邊哭邊哀求,於是醫生要求他們寫切結書

後來我就被通知可以離開了

很想知道那個人現在怎麼了?

雖然應該不樂觀,但是卻也讓我的病情好得特別快

因為在那看到的太恐怖了!

常常一個晚上嚇醒三四次,卻等不到天亮

天亮了,就又開始期待醫生巡房,宣布我可以離開

雖然只有四天但是真的度日如年呀!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回到那去了

要讓自己好好的走完餘生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救贖!

下一篇:LOV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