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00:26:26

剛結婚的我

今天跟弟弟還有三個小孩決定去金山走一走

在路上隨意聊聊大姊的近況~~

他對於跟公公住很不能適應

我想這是當然的吧!

我是一結婚就跟公婆住在一起,我接受的震撼教育他才要開始

但是他們已經結婚六.七年了,對公婆也已經發生過一些不愉快了

現在才要住一起,對一向當家中霸王習慣的姐姐來說,他當然無法接受

不過我也突然想起我們以前說的事

記得我因為跟公婆住,媽媽也交代我要孝順公婆

所以對公婆說的事或話都是唯唯諾諾,不敢說甚麼

也因為當時結婚結的早,所以婆婆老說我不懂辣,我太年輕了之類的話來壓我

當時才二十出頭的我,又因為我在家中比姐姐更霸

自然有許多的不習慣跟委屈,但是每次想到媽媽說的我總是忍

回家跟媽媽說他也總是說他自身的經歷給我聽

聽完後還真的覺得自己這樣還好吧!

不過當時還沒對象的姐姐總笑我是"卒仔"說我以前的霸氣哪去了?

總說他如果遇到他會怎樣怎樣的回他公婆,或怎麼不甩他們

我結婚十年,單身四年多了

雖然那些過去離我已經很久很久了~~~

但是一想起來我的心還是像針刺一樣的痛

記得我是因為懷孕才結婚的,所以嫁過去時已經有四個月了!

本來想說等孩子出生再出國補度蜜月的,但是婆婆說去國內玩就好

因為孩子出生我會沒空出國,當時傻傻的想說還有機會不急,就答應了!

於是想說去中南部或環島,第一站就去爺爺家走走(歸寧)

再來去他外婆家,他外婆很喜歡我,他一直跟婆婆說我會旺夫

所以去到那就格外的輕鬆~~~

但是誰知道好不容易請來的十天假就此泡湯

去到那遇到強颱~~橫掃中南部三天,加上爺爺家跟外婆家住了二天

最後只去谷關走走就回台北了~~~

接下來面對我的卻是我往後十年來最痛苦的日子!

因為我們都在便利商店上班,我上早班是七點的,老公那時是八點半的

我每天六點起床,七點上班.三點下班,上班時都還好,下了班我的苦日子才開始

剛嫁過去的頭幾天都是婆婆下廚,但是他一邊煮一邊說:

我都娶媳婦了,家務事我不想再做了,我都做二十幾年了!

聰明的媳婦應該會裝傻,偏偏我是好強的人,我把所有事都攬下來做

我下班後,休息一下,四點多開始準備煮飯的工作

吃完飯後還要收拾廚房.客廳的,因為婆家是做成衣的

所以會有掃不完的線和做衣服的碎碎~~~

三天要洗一次衣服,因為婆婆說:放太久不好~

要連小姑的一起洗,因為小姑要上班,回來會很累!(我們只差三個月)

洗衣服要分白色一桶,淺色一桶,深色一桶

他問我怎麼不會洗衣服,當時我傻傻的說 : 我家都是這樣洗衣服的

婆婆接下來說出不可思議的話了他說 : 你媽媽都沒在教你哦!

當下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只是習慣不同,有這麼嚴重嗎?

在孩子生下來之前都還好,不多久我要生了

第一胎我真的手足無措,媽媽又不在身邊

記得那天是過年期間吧!

農曆十一號吧! 凌晨四點多我睡到一半突然覺得好像尿床了

起來一看~  哇!  整個褲子上都是血!

嚇的我不敢再睡搖醒先生,當時他去跟婆婆說我好像要生了

那他是不是要請假陪我?

婆婆卻跟她說不用,於是我一整天就跟著婆婆東走西走的

因為他說這樣比較好生,終於到了晚上九點多我的陣痛已經規則了

就跟先生還有婆婆去醫院,醫生說應該還要一陣子

婆婆居然叫先生先回去睡,因為他不能睡眠不足

他跟先生說不知道還要多久,他要陪我就好,

於是先生禁不住婆婆的一再勸說,就回家了!

但是我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跟婆婆又不熟.也沒辦法說甚麼

於是只好乖乖躺在待產室的床上,看著別人呼天搶地的叫

我卻因為怕丟臉忍住不叫,護士也過來說不要浪費力氣

但是又真的痛到不行,這時我只好咬我自己的手來轉移痛感

(生完後我的兩隻手掌都是瘀血)

婆婆坐在床邊哭著跟我說 : 唉呀! 生小孩真的很辛苦ㄋ!

原以為他心疼我,但是卻聽到他跟外面一樣在等的家屬聊天時說:

唉呀! 這個媳婦就是因為懷孕了,沒辦法阿,不然我還不想那麼早當阿嬤!

那個家屬還跟她說 : 不會辣!你也快抱孫子了阿!

我一邊忍著痛一邊忍不住哭了!

這是我連先生都沒說的過往,他永遠都不知道他媽媽在他背後是如何看不起我的

現在雖然離婚了,卻因為某些原因還是跟婆婆住一起

但是我無法忘記過去這十年來他是如何對待我的!

不管現在他做了多少事,我的痛卻沒辦法因為這些事或時間而有所減少~~~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