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16:47:23某年。某月。某一天。

Cuba,Cuba




九月七日晚上七點半,台長我前去國家音樂廳欣賞了一場音樂會,

音樂會的名稱是「當爵士遇上古巴」。

早在去年還是前年,我就已經耳聞這個團體來台灣,

但是他們只在台中演出,與我無緣。

今年一看到他們又來,當然要去啦!好歹我也買了他們兩張專輯回家欣賞咧~~

這個團體是由鋼琴手、低音提琴手、鼓手、康加鼓鼓手、Bongo鼓手所組成,

其中有受過古典正統教育的,有爵士樂團出身的樂手,

鋼琴手所擅長的應該是手指頭飛來飛去的快速音群,

因為在他的獨奏裡面比較少有和絃,幾乎都是流暢而甜美的旋律流動。

而在低音提琴手帶著濃濃德國腔的英文裡,

也帶來的不少有趣的笑點,

他們所演奏的曲目包括蓋西文所寫的"Summertime"、還有邁爾士戴維斯的"So what"

以及莫札特、巴哈的經典曲目改編成混合爵士以及古巴風味,

真是太讚了~~

不過台灣人實在是有點小小的害羞,

明明台上的人都隨著節奏狂搖擺,台下的人硬是可以正經八百的坐在那邊,

害我一個人邊聽音樂邊搖頭很像瘋子咧~呵呵~~

不過到了最後他們演奏了國歌(好像是美國國歌??英國國歌??)

然後就告訴我們要Stand up~

接著在演奏下一首曲子之前,竟然說"Since you all stand up,

you should "Dance"."

哈哈哈哈~真是太妙了~~

接著全場進入瘋狂狀態,

國家音樂廳成了國家「大舞廳」~~大家都隨著音樂搖擺~~

這種機會實在是太難得了~~

超動感也超感動了咧~~~!!!


===============================================================

之後聽說馬友友要來台灣演奏巴哈~~

既然身為學音樂的人~~又是主修大提琴~~~

一定要去聽的啦!!!!

馬友友~~~等著我吧~~!!!!!!!!

================================================================

加上標點符號自己看了比較習慣,

雖然說應該沒多少人會看,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