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18:31:00120公分的地平線

93/12/07 北海道賞雪之旅 IV

第 4 天 札幌==北海道開拓村==石屋巧克力工廠==夕張(石炭歷史村)==TOMAMU

在飯店內享用早餐後,就提早驅車參觀石屋巧克力工廠,欣賞北海道著名的巧克力製作過程,這家巧克力工廠就是著名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工廠外觀就像城堡一樣非常夢幻,裡面裝飾非常金碧輝煌,而且還會聞到一股濃濃的巧克力香。此時我突然覺得這家工廠的老闆真的非常傑出,光是製作巧克力就可以做到如此成功,連我這個不常吃巧克力的人都喜歡上它巧克力中濃濃的奶香,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喔。
在工廠中shopping並吃完冰淇淋後,我們就前往佔地54.2公頃的北海道開拓村參觀,一覽明治、大正時代,北海道的市街、漁村、山村、漁村…等建築物,天氣依舊蔚藍晴朗,不過開拓村的積雪很高,對於坐輪椅的我實在是不太方便,因此選擇性的參觀幾棟建築,如舊札幌停車場、舊小樽報社、商家、民房…等。
今天的午餐是北海道三大名蟹之三的「毛蟹」,午餐後前往位於夕張市的石炭歷史村,深入瞭解石炭之生成過程;除了可以從圖片及模型中對石炭進一步了解之外,也可以進入石炭礦坑內一覽石炭之開採過程,不過因為我不方便所以就沒進去了,看著Robert這幾天為了推我在雪地上走那副疲憊地模樣真是辛苦了。
隨後前往位於大雪山南麓,住在森林環繞的著名冬季渡假滑雪勝地—TOMAMU,晚上在飯店的自助餐裡繼續吃帝王蟹。好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