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14:10:53無遮,小光,一休

禪修經驗大家談(三)



五月一日起連續三天在山上舉行雲水禪三,適逢浴佛節,在釋迦佛大禪師的誕辰紀念日來靜坐禪修,真是學禪好因緣。當天山上天氣陽光普照,海面上朵朵白雲自在橫躺,一些想舒緩身心的人就聚在這裡,接受禪修老師的指導。以下是這些參加學員的心得分享:


許素雲:我原本學內觀,來體驗寂靜禪一直找不到方法,獨參時恆傳師一番話讓我頓時體悟,原來是一不是二 ,二是分別來的。

林月霞:感覺心有比較定一點,對於痛點也比較有耐受力,這對將來在處世各方面都會慢慢有幫助。

吳艾霓:聆聽師父講達摩四行觀,使內心平靜,更能觀照自身內心。

邱麗玲:享受三天的放鬆與寧靜。

吳月蘭:在法門上能更契入。

賴明鈺:面對禪修,面對自己,能夠心平氣和。

陶又華:可以清楚明瞭有知有覺的喜樂。親近佛法與法師們對談(身心)。



邱麗雲:學會放鬆和專注。

陳悅婷:突破了!打坐到最後不會痛了,若不是時間到了可以持續下去。

蔡秀卿:讓平常忙碌的身心能沉靜,體驗到身心的放鬆,感恩!

林芸琦:知道禪修的主要用意及目的。

張秋月:斷食讓體內清空 。首次體驗盤腿坐禪修。



李小慧:印象最深刻是法師上早課誦經時,中氣十足,一口氣把經典誦完。這是我想學習的地方。行禪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可是在這行禪過程中我看到除了身體之外和自己共存的東西。講究養身的現在,鼓勵大家輕食和減食,可以讓大家身體較健康,但要斷食就真的不是很容易。可是也因為斷食,讓我在凌晨四點起床時,不會太掙扎。之後一整天也不會太累,跟一般正常飲食人的精神有差,所以適當的斷食滿好的。

苑曉文:作息健康。

王虹螢:再次肯定自己做得到。

邱顯祿:學會寂靜修法門及相關禪坐觀念。



蔡宜羚:心比較能夠定,更能向前邁一大步,心更寬。

黃麗如:比較可以離意識的聽。

林美惠:減輕一點體重。

賴彥君:覺得人可放以下更多。

林佳諺 :讓自己體驗專心、修身、修性。感謝兩位法師給我們再心靈上面智慧的開導,還有曉文師姐在養身功法上面的教導,和辛苦陪伴我們三天的志工們。要來之前有同事和親友關切的壓力,又有想吃的慾望。每回經過過大寮,雖然不餓但就是想吃,可是看到其他師姐都無動於衷就會告誡自己。剛開始都還沒進入狀況,再打坐的時候,都會看時間。第二天進入狀況,訓練自己的呼吸,因為自己的個性急、做事快速,所以都不能適應,但是成功了!印象也深刻,圓滿之後,要回去告訴我同事們我做到了,甚至鼓勵他們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王莉莉:讓散亂的心能收攝,也是此次參加最大的動力,並且考驗自己面對不同的生活環境,自己可以調適到何種程度。

王子健:收攝散亂的心、身心得到洗滌。

何慧珠:因斷食而感恩,了解到打坐不是那麼容易,還有很長的路。

黃月花:了解昏沉的原因,是因累積太久對身體過渡使用的結果,今後更要調節自己的作息 。再來,對於妄念,學到了要冷落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