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13:56:27無遮,小光,一休

禪修經驗大家談(二)

我們在3月6~8日,在山上舉行初春第一場有機斷食雲水禪三,讓平常奔波忙碌的現代都會人,在沈澱安詳的禪修靜慮中,找回自己難得的平靜。以下是一些參加者的經驗分享:


黃章威(馬來西亞,新學員)

很感謝我的同學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因緣來到這裏,當下的第一個感覺,是好美的雲、好美的山, 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想來這裏。 自己本身在十年前有禪修的經驗, 很慚愧卻沒有持續 。所以這一次有這樣的因緣和我的同修來到這裏, 從畢業一直到現在一直忙忙碌碌 ,上一次參加禪修是在大學的時候 ,現在好不容易能夠把工作放下。來臺灣 這三天,來感覺自己的心很狂亂妄念很多, 可是也能看清楚自己的心,能夠比較貼近, 日後看自己能夠怎麼繼續精進, 怎樣對付自己的煩惱 。就是這樣感恩。

 
陳殿中(台大研究所學生,新學員)

這次回去新加坡剛好看到學長和學長嫂 談到這個事情, 大家就相約一起過來。 我以前有接觸過斷食,也接觸過禪修, 兩個合在一起是第一次。 第一次接觸禪修是很痛苦的經驗, 因為就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 我看到自己是一個非常糟糕、非常惡劣的人。我一直以為我很認識我自己,但我對自己一點也不瞭解,也完全不能掌握我自己,那經驗非常不好。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不好的經驗,所以才要修行,想在這禪修的道路上繼續努力,所以一直努力繼續在學習,可是仍做得很不好。非常感恩來到這邊,學到新的法門,遇到的一些瓶頸,在小參的時候法師有給一些指點,所以說非常感恩有這個機會來這裡。


 李正仁(新學員)

我是第一次參加禪修,參加禪修,就像早上的金剛經講的, 因無所住心 「菩薩心不住法而行佈施」,覺得很有法喜充滿的感覺。這三天兩夜的過程當中,聆聽法師替我們上課,坐禪修加上斷食,覺得眾障消除、福慧增長,覺得很高興。而且來這邊跟大家相處很愉快,學會隨喜, 這是我人生的寶貴經驗,希望能夠讓自己更精進。


賴明鈺(新學員)

我是第一次學習坐禪,最大的體悟,是瞭解到自己對自己的身體會容易發脾氣,瞭解到自己身體帶來的的苦必須要自己承受。

陳桂嵐(新學員)

非常感謝這次的雲水禪,讓我深深體會到什?叫做因緣具足。來到這裏很歡喜,感覺這磁場真的很棒,非常感謝兩位法師的教導,尤其是我們的恒傳法師教導的「達摩四行觀」,感受很多。然後很有趣的是放師父CD的時候, 似乎感覺他在場, 感覺他在你耳邊, 就像一位長者循循的帶著你,每一個當下他的聲音, 那種磁性, 帶著你進入那境界,有一種要掉眼淚的感覺,非常棒!謝謝大家!

陳楓凌(新學員)

本來是來臺灣旅遊的。之前有坐過一次禪修,兩次斷食,每次都覺得好餓 ,但這三天裏面這斷食禪修讓我覺得法喜充滿 ,感覺思緒很清楚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之前發生很多不如意的事,心很亂、很沉重,透過禪修希望可以把這些垃圾放下。法師有說過,我們要用慈悲心、柔軟心來禪修 。我發現心裏有很多毒素,不容易排除,需有很長時間找回柔軟心、慈悲心。 很感謝這次斷食禪修,能夠讓我定下來 ,再去繼續走下去!


邱美紅(新學員)

這兩三年我非常的忙,去年十一月的時候,忽然間我發現我已經不是我,我好像已經找不到自己,我回到家好像只有休息,然後第二天又忙,那時我就不斷告訴我自己:「不!我一定要逃離一下,如果在這樣下去,我會把很多事弄得很糟 !」不管是我做的任何事,平常我要講很多話,這三天因為禁語,我很驚訝自己能三天不講話,這三天真是個身心靈的饗宴,覺得我的身體很清靜,心很愉悅,感覺靈智有一點點進步,敏銳。 這三天收穫很大,覺得自己脫胎換骨,禁語能夠讓人清靜下來。我接下來會介紹朋友來參加!


沈秀香(新學員)

我覺得我是一個有福報的人,所以才有這個因緣來這裏 。來這之前,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頭痛到不行,心臟跳很快, 一個多月來無法做事,但是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我覺得很舒服,很輕鬆,不緊張,頭也不痛了。我覺得這裏的磁場對我的身體非常有幫助,還有這幾天的斷食,讓我的身體變輕了,走路沒有沉重感。


吳函書(新學員)

感恩我的媽媽把我拉來參加這個禪修營。很感恩恒傳法師告訴我們禪修的方法,如在禪修時會一直想到自己沒有辦法克服的事情或問題,當那些想法出現的時候不要逃避它,要面對它,讓它飄走。後來我就用這個方法和法師所教的呼吸的方法,第二天和今天我覺得我好像慢慢越可以閉上眼睛而不昏昏欲睡,可以閉上眼睛關注自己的呼吸 ,而那些想法好像也越來越少 。我覺得在禪坐的當中感覺身體越來越輕,越來越舒服。


李春娥(雲水禪學員)

這是我是第二次參加禪三。去年我來的時候,心情比較亂、 靜不下來 ,比較容易煩, 那次禪三結束後,我有陸續接觸一些書籍, 這一年來我發覺自己在心境的處理上處理得還不錯,這次禪三,我的心情一直在平穩的狀態,加上環境和儀式都是我熟悉的,我就覺得很放鬆。找到我的覺知力應該是我下一個階段要進行的,也要請教法師教我如何去鍛鍊我的覺知力。


簡妙宜(雲水禪學員)

我好久沒有來禪修,禪修就好像開水滾了,沒有繼續的話就涼了,又要重來。禪修是要慢慢累積的,急不得,要一步一腳印, 這一次因為很久沒有來,所以妄念比較多,以前常常來,比較容易進入安定狀況。一段時間沒來就會感覺差很多, 比較坐不住,不過我還是儘量把握難得上來的機會。

蔡芳成(雲水禪學員)

我參加過一日禪很多次,這次還是感到很滿意。尤其在恒傳法師講「達摩四行觀」覺得受用很多,另外在讀懺時,也覺得當頭棒喝。要坐到感覺有能量、有充電的感覺比較容易,但要更往上精進,沒有很大的功夫沒法做到沒障礙。兩年來,因為工作的事,其實很難安靜下來,現在是一個開始。

吳文雄(靈鷲山大殿點燈組志工,雲水禪學員)

我在多年以前參加過禪三斷食,那時沒有蔬菜汁,只有喝水,真餓得很苦。這一次喝蔬菜汁,但因為天氣很冷,剛開始肚子有點不太習慣,有點怪怪的,後來就不會了。這個蔬菜汁對我們打坐很好,一直到現在,我肚子還飽飽的沒有餓的感覺,所以這次的蔬菜汁讓我感覺很好,我以後會經常參加。  第二點分享禪修的經驗,這一次對法師所講的寂靜, 我好像比較瞭解 ,每次在禪修寂靜當中,氣還是很會動,那個動是很激烈的動,像恨啦、發脾氣啦,還是會有。但是這次三天以來,像之前比較激烈的妄念,都慢慢軟化。我以前脾氣很不好,常常發脾氣、動怒,禪修給我最大的收益是脾氣改很多。


圖說:學員們與授課法師在開山聖殿內與心道師父合影


禪修活動預告:

四月份雲水禪三將於10號至12號舉行,歡迎對禪修有興趣、想深入體驗的人,請盡速報名。


報名專線:(02)2499-1100轉分機3204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