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12:18:01Yu Hong

數算恩典(III) 工程學院專題競賽

        今天就是工程學院的專題競賽,幾天前才接獲通知,才知道原來別人提供的競賽時間是錯誤的,晚估了一個禮拜,我一整個就快傻眼了,因為事情很多,我所有的事情都是照著計畫走,沒想到突然殺出個程咬金,讓我真的有點措手不及,而且就在幾天前其中一位組員,臨時告知不能參與競賽,而且他還是負責其中一項的重要部份,我的思緒一整個就很亂,也因此我就不斷的禱告,在昨天的代禱事項中我也放入了專題競賽的部分,希望可以很順利的完成專題競賽。

 

        今早一醒來,便宣告『今天是全新的開始,是蒙祝福的一天,會有神的同在與幫助在當中』,就再禱告完沒多久後,突然接到一通電話:『Yu Hong 你要趕快來工程學院,輪到我們講解的時間可能會提早到,因為有同學棄權了』,天阿! 我還想說早點醒來,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把講解的部分準備的更完整,沒想到我必須提早到現場,因此我也迫切的向神禱告,『主我將所有的事情完全交托在你的手上,因為我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有你的看顧,我將我的重擔都卸給你,因為在祢沒有難成的事,請祢紀念我們在做專題時的付出與努力,保守孩子待會再講解給評審教授聽的時候,有來自祢的口才、智慧及反應,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就這樣便往學校衝了。

 

        到了現場之後,發現評審再30分鐘後就會輪到我們這一組,我便拿起先前預備好的ppt檔,開始預備待會的講解內容,也很謝謝那位臨時不能來的組員,在昨天晚上特地傳了一些很棒的輔助檔案給我,好讓我講解的時候可以更佳的完整,我也把自己的思緒一整個交給神,我只能盡力作我該做的,其餘我沒辦法控制的一切都交給上帝,就這樣沒多久之後評審就來到我們這組,我們是最後一組,稱的上是"壓軸",因為我一個人要講解兩份專題,所以那壓力之大,若不交給神我真的會暈頭轉向。

 

        我便開始侃侃而談的講解專題內容,各位教授好!@@#%^&%$&^*())(_.....,就這樣我努力的抓準時間以及預備的台詞,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吃螺絲、漏掉某個細節,感謝主的是這一切都結束之後,工讀生、組員就靠過來對我說,『你說的很好耶!! 而且你是講最久,被評審詢問問題最多的一組唷!!  很有機會拿到名次』,聽到這個我一整個就被感窩心,這一切的讚美跟榮耀都要歸給親愛的天父上帝啦! 沒有祂我豈能在這裡順利的講解呢?

 

        下禮拜還有一場專題競賽,是機械系的競賽,難度我覺得比工程學院還要進階,我想還是得花些時間來預備,真的蠻棘手的,發現時間被越瓜分越少,就連安靜沉澱的時間也難以尋覓,看來優先次序的能力我還得繼續加強囉!! 該放手的負擔還是得放手才行阿~ 

加油了!! Yu 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