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22:53:14Elizabeth TU

蘭陵王 ep45-46 ( ending ), 浙江衛視版




 

Ep45

高緯繼續像個神經病一樣,打個仗還要等馮小憐梳妝打扮好,於是平陽城失守!探子來通報四爺這些事項,雪舞和四爺的平靜生活,即將生變。

 








我說這戰爭場面有一兩個是用邙山之戰的ㄟ。這會不會太混啊。(一個像橋的地方,士兵受傷慢慢爬起的鏡頭)

 




勇敢進言的斛律光將軍,讓我想起信義的崔瑩將軍,多少忠臣良將,忍耐輔佐爛君主,實在可惜又可嘆。而高緯,居然因為斛律將軍勇敢進言,一怒之下,以弓孥勒死斛律將軍,一代名將,自此離世,毫無尊嚴。也因此,同是敢言的太師段紹亦被關入大牢。

 



我說這高緯格局甚小,他至今才知道自己非治國之材,我見他只會耍小聰明,這王八居然計畫燒掉北齊首都鄴城,然後和馮小憐雙宿雙飛,當一對富貴夫妻。我說高湛你一個爛決定,讓北齊陷入如此喪心病狂的狀態。

 

馮小憐故意放出消息,將於隔日午時,處斬段紹,以引出高長恭。由五爺之口知悉此事,雪舞要高長恭當她面講出他的營救計畫和打算,因為她講過,往後所有事都要一起面對。而高長恭卻與五爺私下討論,他此行不但要營救太師,也要殺了高緯和妖后。








雪舞自行幫四爺準備好包袱,也猜出他的所有打算。(雪舞,妳好偉大)雪舞對內支持蘭陵王對國家所付出的一切,讓蘭陵王無後顧之憂在外為國征戰,對外,雪舞也給蘭陵王最大的支持,曾為蘭陵王的最佳軍師。

 












雪舞跟四爺講了那幾句關鍵話「四爺做的任何決定,雪舞都無悔支持;相信雪舞做的任何決定,四爺也都會支持。

 

高緯殺了身邊所有的僕人,除了頂替自己和馮小憐,另外也在用於滅口,我說是我沒學好歷史嗎?當初念到北齊若讀到此段,我應該會在歷史課本上塗鴉高緯的臉吧!馮小憐繼續餵高緯藥,我這段也超想按快轉,兩個瘋子的行徑看了就讓人覺得火大和不解,怎這世間有人是如此?

 

四爺臨行前,給了雪舞他親自刻的木馬和他母親做給他的木劍,甚至還給了一幅自畫像,這讓我覺得這訣別的意味太濃厚,苦澀甚至超越義式濃縮咖啡。還有,雪舞形容四爺這段形容得真好。

 




































雪舞特意要五爺安排小翠來陪她、要四爺留踏雪給她、要四爺記得她手心的溫度,在四爺離去時,頭不敢回的立刻落淚,雪舞,她其實才是整齣戲的真英雄!而且還是最聰明的那個!

 

 

 

Ep46, ending

這齣戲若是能完完全全按小說拍應該會很精彩,但我想寫文字的人和改寫為劇本的人應該都有所掙扎,但不管如何,這部戲在各個面向都有一定的水準!

 

劇情來到最後了。

 

四爺離開,雪舞堅強的抹開眼淚;平安在四爺離開後開始哭了,雪舞把平安交給小翠‥。

 

宇文邕直殺鄴城而來。段太師果然引來了蒙面義士,馮小憐卻提早將段太師處死。蒙面義士以煙霧將馮小憐帶開,待只有兩人時,「她」拿下面具,是雪舞!!原來雪舞提早跟楊士深計畫這一切,並且告訴士深,她離開白山村就是為了保護蘭陵王,成就蘭陵王,其餘一切只是過程,不論是誰犧牲!她還告訴士深,她會全身而退!(我想最後這兩句讓士深答應雪舞的吧)

 





























為此延後出發的高長恭一行人,發現段太師已被殺的雪舞,然後是一段漫長的馮小憐自白,還有誰比較愛四爺的競賽!我說馮小憐妳這落落長的一段,還是輸給雪舞的那幾句話。

 

「四爺最愛的是百姓。」這句話由雪舞口中說出,馮小憐應該就知道她輸了。馮小憐一直以來都在傷害高長恭的最愛。

 

馮小憐要雪舞殺了她,此時,蘭陵王趕來,他要親自殺了馮小憐。而馮小憐,後悔她放過高長恭。但,在後的高緯兩支毒箭射向雪舞和馮小憐。高長恭抱起雪舞要去找大夫。而高緯也開始一段我想按快轉的廢話。(我說這ending幹嘛浪費時間在這兩個神經病的戲上!給我雪舞和高長恭!)(翻桌)

 

高緯吃下過量的曼陀羅,和中箭的馮小憐,兩人,終於不會再害人了。我說這裡兩個人實在演的好像不會屎的樣子,尤其馮小憐還活跳跳的感結,實在有夠怪!

 

四爺要雪舞再撐一會兒。在四爺懷裡的雪舞搖搖頭,心有靈犀的四爺,既沉重又輕輕巧巧的放下雪舞。雪舞很痛,雪舞知道自己的狀況。(流淚)雪舞要四爺笑一下,她不想最後看著他苦著臉,她也很高興最後離開是在四爺身邊,而不是一個人孤孤單單。就像當初四爺在白山村救她免她受辱一樣。

 



























































「記得我手心的溫度。照顧平安」雪舞說完,蘭陵王高長恭一聲嘶吼,本王我也大哭起來!我說誰幫我抽一下面紙?我一邊打字一邊哭不好拿!

 

雪舞走了。像一陣清風吹過四爺,但卻令四爺心碎。

 

五爺拯救鄴城即將被火燒的百姓,所有齊國士兵返鄉,鄴城百姓開城門贏周軍。小馬兒入城,要文武百官背向他,不准言語,我想,他知道雪舞走了,所以,他再也無法忍耐,因為他答應過雪舞,是可以脆弱的。阿怪面對著他所拿到更大的江山,傷心淚下。甚至,兩年後,小馬兒也離開了。

 








五爺推開雪舞和高長恭的家,他再見不著她們倆。

 

而四爺,和平安,一起回到雪舞的白山村,生活著,還有,穿著雪舞為他縫製的青衫。當然,雪舞也在,只是,對話只剩四爺獨白。話說看到這兒居然淚格是怎樣?!

 






這劇結束了,很是感人,但大家別哭,雪舞的精神永遠在,永遠在。

 



 

 

後記:謝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支持我的文章,原先我寫到一半即想放棄,但有網友在臉書留言說看完每天live再看我文章才能入睡,於是牽動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謝謝妳(你)們。願大家平安健康幸福每一天。謝謝。

 

 










Photo cutting from 浙江衛視 and facebook of 蘭陵王

附上我覺得歌詞幾乎在描寫雪舞的命運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Gs7LPeIKY&list=PL-YDVeN9tXlHHimzYPNPvdsPpFR5EKWUR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谷阿雲 2013-09-18 12:18:18

謝謝你的分享, 很精采, 很動人,謝謝....

版主回應
謝謝

我也很開心因為這部戲
又認識妳們
和更多的朋友
謝謝
2013-09-18 21: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