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21:57:13Elizabeth TU

幸福的聲音

 







 

我今天晚上才知道,原來幸福的聲音是這樣。哈哈哈。

 

休(修)養這段時間,我慢慢修改自己的一些習慣,它們不見得是壞的,所以我說是「修改」,哈哈哈。

我一直是個急驚風加三分鐘熱度。急是因為我一直認為要珍惜時間,另一方面是認為若是手上事情不快解決,接踵而來的會更多,所以手上的事要快處理,勿累積。三分鐘熱度一直是我被詬病的,這習慣我爸從小罵到大,我也一直到大學才克服它。

 

三分熱度有啥壞處我想大家說得出一籮筐,但你想過好處嗎?

 

我想是有的。

 

我很愛看書,但不是每本書都能被我讀完,更別說是教科書。但我在大學時發展出一種方法,我後來也教過我當美語教師時的一個孩子(醬算誤人子弟嗎?),因為他說他也有一樣的「症狀」。

大學時,有學科和術科,我常常念不到一個小時的書就煩了,當時就想看電視,於是我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書。發展到後來,我可以電視開著,一晚上一下子看書,一下子瞄電視,一下子趴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畫設計圖兼看雜誌。

 

而這方式出奇到讓我大學成績一直不賴。(應該說是極佳)術科作品也被老師和同學「珍藏」。(我大學同學上個月用LINE傳我大學畫的畫問我認不認得?我當然認得…)

 

我不認為三分鐘熱度有啥不好,或許很傳統的人會認為這樣的人啥都不「精」。但三分熱度或許可以創造及造就出「廣」。用更廣闊的視野和學識思考問題和解決。至於精,需要時自然會去深究了。(笑)

 

最近常常有人問我怎樣打果汁?怎樣打米漿或豆漿?好玩的來了,問的人會問我,「量」要用多少?

 

因為我的習慣,我會看食譜操作過後幾次後知悉「大概」的使用比例後,每次都憑「感覺」處理那些個材料。看來我真不是個好教學者啊。所以友人得到的答案都是「大概比例」。(笑)

 

就像今天晚上,我胡亂地把黃豆泡水等它發芽(水當然也隨性擺),但就在剛剛我去廚房洗杯子時,聽到古怪的聲音,關上水龍頭,赫然發現原來是黃豆發芽的聲音ㄟ。這這這未免也太可愛了吧。(我還呼喊家人來聽,哈哈哈,沒辦法,那啵啵啵的聲音太可愛惹。)

若是我以前急驚風的洗杯子,我肯定聽不見。我有時候,很感謝有此一「役」,讓我改變一些看事物的想法和做法,雖然不是很大的改變,或許根本在他人看來是很大的,總之,我很開心自己還是維持這份純真和永不忘記初衷的心。

 

晚安 ^_^

 

附上我一直很愛的拉丁曲風,但是FTISLAND唱的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AiEzE3mRI&feature=BFa&list=FLHj0FncBMiwO9hs3ySneD2g

(話說主唱高音飆得真好)

 

 

 

 

 

 

 

 

Photo from KBS, BIG 

 

上一篇:a cute bo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