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3:48:25Elizabeth TU

談州長好嘴斗與事業線

 

 

 

 

禮拜日是讀書、看報紙和雜誌的好日子,特別是今天天氣特好,我讓自動脫地機去拖地,然後我看看書報和雜誌並寫寫東西。

 

本周日報紙附的周末特刊有兩則簡直是相互輝映,一者是小紅寫的,另一則是江映瑤的大作,我看完後大笑然後想來寫寫自己的看法。

 

看了小紅的文章,才知道地球上負債最嚴重的國家某州長被發現有老三,而且還其貌不揚,重點是所有與論都在講州長,而且很少去苛責老三,似乎老三長相讓人「不忍苛責」吧;文中小紅還提到她的男性友人覺得該州長好嘴斗,這讓我想起我認識的某男性,他也是幾乎都不挑的狀態,我後來回想起來,問題搞不好不是出在他們外遇女性的長相,而是他們審美觀嚴重的與其他絕大多數人不同吧。(用另一種觀點切入)

 

寫到此我想該去CNN看一下老三的照片惹,畢竟要跟上國際八卦的腳步,還有去驗證一下自己的審美觀是不是跟州長一樣?!(驚)

 

另一則是講現在新興的名詞:「事業線」。原來此稱呼是永遠25歲的老譚發明的啊,這不禁又讓我佩服起他老人家來。在此我不講綜藝界露事業線的亂象,我想來談談國外和國內男人對事業線的反應。

 

在台灣,妳要是穿個稍微低一點的上衣或T恤和男人講話,不知怎滴,講話需要與人「眼睛看著眼睛的」狀況,突然變成一雙眼睛對著女性胸部,而與之對話的女性卻不知所措的狀態。應對這種狀況我都會跟友人說在工作場合或在台灣千萬不要穿醬的上衣,以免想掌摑人卻又擔心傷害罪而下不了手!(個人對這種男人是以後少與他講話,以免有想刮瞎他眼的衝動!)

 

這似乎是教育的問題,台灣的健康教育教出一些心理不健康或生理不健康的男人,所以才會醬不尊重女性。反觀妳在國外同樣的穿著,會醬色瞇瞇看人的男人比例低於台灣,我們這方面的教育是否該檢討!

 

這讓我回想到一次在辦公室的激辯。

 

有次我們辦公室「長官」(有名無權)說有個女性被性騷擾,「那一定是她穿著不檢點!」他老兄當時是醬說的。

 

試問身體是自然的,穿著如何亦是她人的自由,但講醬應該被騷擾,我嚴重質疑醬的男人會教出更如何如何(不好意思謝髒話)的下一代?

 

最後祝福好女人永遠美麗年輕,好男人身體健康。

講完了,睡午覺去。

 

上一篇:加映場

下一篇:來談談農業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