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5:08:24Elizabeth TU

當倫理道德遇上利益





 

上禮拜六我在學校聽了一場演講,講專業與道德的。上課前,我正看著本期的商業週刊,講蘭奇離開acer的報導。

 

藍奇離開acer,分析他離開的原因不只一種,但其一,直指其性格與acer文化不同。我用這個問題,問了當天的演講者,系主任說我問了個好問題,恰好也是他想問的。

 

講者回答的很簡單,但卻一語道破。今天,不管你來自哪個文化,不管世界如何的變化,不管社會風氣如何的變開放,倫理和道德是不變的。

 

可不?

 

可我們總忘了!

 

為政時忘了為所有人謀福利,開發經濟的時候忘了環保,追逐金錢時忘了倫理,求學時忘了求學問的初衷,女色當前時忘了家庭的責任…等等。

 

當利益和道德在你面前要你選擇時,你要對誰微笑?

想想,其實,並沒有灰色地帶!

上一篇:我信仰愛

下一篇:Nur ein Wor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