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1:34:34Elizabeth TU

殺無赦

 

 

 

 

我很愛殺價。約莫三年前的我根本不知殺價為何物?如何殺價?後來因為工作上去俄羅斯的關係還有或許是工作上累積的經驗,我開始知道,只要和妳交易的是個『人』,妳就能殺價!!

 

上禮拜同事跟我說她到某店去跟老闆娘說認識我;我當下立刻說,「妳完了。」,去買東西不該嗆我名字,因為只會被算貴,被算便宜機率低啊。原因我想應該出在我太愛殺價了。我同事說,她也覺得買貴了。

 

然後我在facebookplurk提醒大家夥這件事。

 

接下來講一下買化妝品的小訣竅吧。

 

目前正值百貨公司及商家的週年慶或年終特賣,建議大家出門購物前,先檢查一下「庫存」,以免出門買一堆回家赫然發現家裡角落其實也一堆,然後「越堆越多」。

 

買化妝品的地點目前一直在增加,我個人分四區:

1.     機場免稅店:狂掃香水及高價保養品

2.     百貨公司:買優惠組合

3.     藥房:醫療美容化妝品

4.     屈臣氏:開架化妝品

 

舉例,以昨天我和P去藥房買化妝品為例,我依舊先在家check過「庫存」,再列出購物list。到藥房後先看優惠組是否有自己要買的list 品項,有的話就再看整個組合是否真的會用到,否則就回到買原先list的單品上。

 

接下來檢查化妝品有效期限,有些店家會針對再過幾個月就要過期的化妝品打85折,但我更狠(哈),只要一年左右要過期的,我一律「建議」店家打85折,在加上買千送百,省下來的錢就去買午餐,中午就不用煮囉。(越來越歐巴桑的感覺)(建議妳醬殺價時,手機按計算機模式幫忙算,以免店員弄亂算錯;通常醬店員會慌到不行)

 

最後當然別忘了要樣品,想一想平時旅行時最需要的項目,請店員給妳「妳需要的」sample,而不是拿一堆無用的sample回家發霉。

 

昨天我採用此法結帳,一旁的P在離開藥房時說,原來可以醬買東西喔。從那發光又崇拜的眼神看來,又多了一個追隨者了…。

 

祝大家周年慶殺價愉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紅豆妹 2010-11-09 11:39:03

果然是殺無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