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21:48:58Elizabeth TU

080120/ day 2 in Egypt

離開紅海,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到路克索。

半途的休息站,下車上廁所,有幾個攤販在賣東西。想當然爾,上完廁所怎可能就上車,當然翻翻小販賣的圍巾那些東西囉。

我從休息站旁逛起第一攤,老闆圍巾品質不優,我晃到第二攤。

聽到有個人在吹口哨,然後,第二攤老闆一直要我試用傳統的白色頭巾,我說我不買那個。他居然說,拜託我試戴給他看,一定很好看,他不要我買,他想看我戴的樣子,我簡直三條線。

快步走。

第一次見識到埃及的怪怪老闆。

不過,我在希爾頓也的商店也遇過好老闆,因為我幫他「招攬」生意,然後他順我意讓我殺了很的折扣。

說到這老闆也頗妙。我一進他店門。他說:「日本人?」
「No!」我一邊翻絲巾。
「香港人?」
「No!」我繼續翻絲巾。
「韓國人?」
「No!」開始翻 T 恤。
這傢伙頗不死心,全亞洲國家都猜了,還是錯。
「埃及人!」他最後大笑說。
我狂笑:「台灣人啦!」

很不喜歡被問問題,尤其這樣的陌生人。

最後殺價時,這個白天在當老師的紀念品店老闆說:「小姐,你殺的價真讓我心碎。」

「怎會?我幫你招了多少人進來看。」(都是我們這團的,我還幫忙翻譯ㄌㄟ)
「妳在台灣做什麼的?」
「業務!」
「難怪啊﹏」

當天下午,開始移往郵輪,傍晚,去看了兩座神廟。幾近想哭泣的心,是我今天看神廟時的心情。以前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的東西,現在就在我面前,環境雖差,一堆人不愛惜古蹟,但我卻,敬重的仰望,不敢觸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28 10:20:38

親愛的台長Elizabeth TU: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