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2:23:34小玥

改名字

前陣子,我跟小搗蛋在開車的路上,他跟我說,他有同學改名字!那我問他,覺得同學改了名字後,他是覺得新名字比較好聽,還是舊名字比較好聽?小搗蛋是回答說,新名字比較好聽。

話題一轉,小搗蛋就跟我說,他也想要改名字。我回問他說:「是喔,那你想改什麼名字?」

小搗蛋偏著頭問我:「姓,可以改嗎?」

我回說:「不行耶,因為我也是這個姓啊,所以你不能改姓耶!還是你要我先改成跟外婆姓,然後你再改跟我姓?」

小搗蛋說:「不要。」

然後,他又問我說:「那要改什麼呢?」

我想了一下,笑說:「那改叫「理頭髮」好嗎?還是要叫「理鬍子」?」

小搗蛋說:「那如果老師叫『頭髮』,我怎麼知道她是在叫我?還是說地上有頭髮?」

講完後,我們二個已經開始在狂笑了

小搗蛋又說:「那這樣,同學在掃地的時候,會不會就一起把我掃到垃圾筒去了?」

媽啊,眼淚都流下來了,好好笑喔!小寶貝,你變幽默了。

說真的,我對於小搗蛋改名字的事,一點也不要求。因為在小搗蛋未出生時,而我被告知,我沒有選擇名字的權力時,我也曾默默想過,如果我能取,我會什麼名字?而小搗蛋現在的名字,其實跟我自己想的名字,音是完全相同的,除了中間的字不同外…

在我跟小搗蛋講完這個典故後,小搗蛋也自己決定了,他要改成什麼名字…,不過我並沒有當真。但小搗蛋有堅持,我要把這件事跟老師說…。而我是以玩笑性質的心態寫在聯絡簿上…

這之後,老師就開始反應,當叫到小搗蛋時,小搗蛋都會告訴老師,他改名字了~~~

那週,小搗蛋的爸爸打了電話來。小搗蛋很興奮的告訴他爸爸,他要改名字了。

那當然,我們前妻的角色一定是壞人…。所以我就聽到對方在問小搗蛋,是不是我要求要改名字的。呿~~關我屁事啊…

甚至,連我去接小搗蛋下課,老師都會轉頭看我問說:「他真的改名字嗎?」

後來,我跟小搗蛋說:「如果要改名字,可能要先跟爺爺說吧。如果我們就這樣改了,到時候人家不爽了,錢就又不付來了。」那當然,沒有他們付錢來,我們也不是不能生活,所以我跟小搗蛋說:「想清楚一點,真的想改,那我就帶他去改。」

小搗蛋回問我說:「那如果爸爸不付錢,是不是就不能讀書了?」

我回說:「還是可以啊!就辛苦一點,要多省一點而己啊。

小搗蛋體諒的說:「那就不改了吧。」

我再跟小搗蛋說:「如果真的改想,可以等你自己成年後去改。那時候所有的手續,都可以你自己去辦。而現在改,是媽媽要去辦,其實媽媽也有點懶。」

上一篇:地球儀的感性

下一篇:長大

witty 2010-11-11 10:15:10

童言童語同樂趣
悠哉生活好愜意

版主回應
是很愜意
2010-11-22 0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