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5:41:42小玥

離職 與 正職缺

之前文管的同事從其他部門調至我們部門來。所以,目前除了約聘的妹妹及撇開主管外,我們目前有三個正職的同事了。

今年的六月,約聘的妹妹合約到了。這之前主管並沒有去跟她談續約的事。不知道是覺得她一定會續約!還是根本忘了這件事。只知道,合約到期的前幾天,突然聽到她說,可能不續約了,因為她公公希望她能做正職的,不要做約聘的。

這在三個月前,我如果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大概也沒有什麼反應吧!不過,再大家溝通後,這三個月,我必須要說,約聘妹妹進步很多,現在少了她,我跟另一個同事,大概會瘋掉吧!

不過,目前沒有正職可以讓她轉。也好在,後來,她同意再續一年。

這才之後沒多久,大家又開始傳了,聽說我們家文管,明年打算要結婚了,而且可能會跟著老公去大陸。所以,離職的機率是八成。這無疑又是另一個晴天霹靂。

因為就我們目前工時的統計資訊來看,我們現在大概是四個人在做五個人的事了。而文管的工作,是我們其餘三個皆不熟悉的。所以文管的離職,相對性的,要能當上備援的話,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去學習。

不過我也跟我家的約聘的妹妹說,不是想要正職嗎?那看是不是就趁現在,去跟文管的同事多了解一些她的東西。看看,明年她走了,是不是能趁著已經熟悉她的工作項目,而能爭取到她這個正職的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