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23:12:59小玥

火炎山繼續玩

星期六回到夏日家後,洗完澡、陪小搗蛋講完故事,我就跟著他一起睡覺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累。不過晚上小搗蛋其實有在哭,因為我發火跟他說,我決定不再讓他吃東西,要讓他餓肚子。就見小搗蛋一直跟我說,他不會再讓我生氣。我只是跟著夏日說:「男人講的話,都不能信,連四歲的小小孩也是一樣。」

所以週日早,當小搗蛋一直喊著說他肚子餓的時候,其實我還真的蠻故意想要餓他的。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往火炎山去了。

裡面有很多的佛像,也有表演節目。小搗蛋一直問我,為什麼那個叔叔要用鐵片去切那個阿姨的肚子。這~~~~叫魔術啊 

不管到那裡,餵魚的事,還是一直在發生。真是感謝夏日,二天都備了魚飼料。我想是不是我也該來去買一包備在家裡用。哈~~~~ 

小小湖旁,多了一些住宿小車,窗戶非常的黑,幾乎沒有辦法從外面看到裡面去。我們都在外面當成偷窺狂,連小小孩也非常的有興趣,一直叫我們要抱起他們來看。這時候我就會慶幸小搗蛋非常輕。

不過很幸運,後來有碰上要住房的人,趁他們開門看房的時候,我們也跟在旁邊參觀了一下,有電視、沙發、衣櫃、浴缸,DM上有介紹說可以在裡面泡溫泉,還有看起來非常舒服的雙人床。不過一晚要二千八。休息二個小時要一千二。真是有夠貴。 

這在湖旁,寫著禁止進入,不過為了拍照,是有稍微走進去一點。小搗蛋非常的有正義感,一直在念我。 

逛完火炎山後,去逛了花市。這裡有門路,可以不必門票就可以進去了。裡面看到不少新人在拍照。當然不是我們壞心,但在每對新人都覺得這是重要的事,通常我們都覺得這是浪費又累人的事。 

逛完花市後,又去做了彩繪DIY。不過小搗蛋完全不聽指揮。一下子就塗完了。 

完成了非常髒的作品。

當然,如果他就這樣完成,其實我一定不會去動他,也不會說什麼。

但當他一完成時,就馬上跟我說,他要吃剛剛買東西時,人家送給他的糖果,我就火了。因為我知道,他是為了要吃糖果,所以才會把這個DIY的東西,想要趕快塗塗了事。當下我也一直跟小搗蛋說,你不是有在上畫畫課嗎?老師不是有教說,顏色都混在一起會怎樣?他當然是回答我說,會變的很髒,不過他完全不理,還是快速的完成它。

所以,我拿起他的糖果,把它丟到地上去。這~~~當然他是開始哭了。不過因為近視的原因,我不喜歡他一直在揉眼睛。所以我很生氣的拍下他在揉眼睛的手。然後拿起他原本的成品,開始做一些修飾。

至於修的漂不漂亮,其實也沒有。因為我的美術也很遜。

上一篇:4/11日的出遊

下一篇:桐花賞

Sophie Marceau 2009-04-23 15:39:42

惜惜
一個人帶小孩,
加上有時候小朋友的確沒有辦法跟上我們的步筏…
但是不可以將糖果丟在地上哦,
這樣子會傷了我們的心,也會傷到小朋友的心哦!

我跟寶妹到宜蘭畫彩繪時
她也是無法專心,但是我卻捉住機會…
花了一小時以上彩繪陶器,
因為當下畫圖也是我的興趣,
要求她坐一小時,很難@@
我小時候,學才藝也是這邊摸摸、那邊摸摸

另外,有些小朋友真得是小時候『食慾不好』
除了尋求醫療、誘發之外,也可以求菩薩『好養帶』

版主回應
這就是媽的修養還不到家囉

所以,後來他在哭,其實我就是在彩繪
心態上,的確也是覺得自己賺到一次玩的

我想我對於引導我兒子的方面
一直都是處於耐心不足的
2009-04-24 19:23:15
pocky 2009-04-14 09:09:51

我家大寶貝這次出去玩也會沒胃口的不想吃,硬要他吃還給我吐咧…>”<
這的確會影響出遊的興緻的
後兩天就想,只要他精神體力都ok,就不勉強他了,反正他也不會故意讓自己餓肚子~^^
還有妳跟妳家小搗蛋的對話真好玩,我每次跟我家兩隻想要”認真”的對話,最後都會被他們的回話氣屬…>”<

版主回應
其實因為我兒子是長期就都吃的不多
再沒胃口的話!吃的就是更少了
不過或許就像你講的,他也不會故意讓自己餓肚子
但是,過了三餐時間,真的餓了
如果不捨得他餓,就只要再買其他東西吃
但這樣,會讓他有習慣~~~~
2009-04-15 12:28:44
夏日冰心 2009-04-13 13:10:29

小小孩的媽咪家中必備:
一、泡泡水
二、魚飼料

p.s.那張背影的照片,偶不會想要吃橘子喔!

版主回應
我家還缺魚飼料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是朱自清
2009-04-13 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