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19:20:28小玥

小車禍

小搗蛋又中獎感冒了,這次的病毒來勢兇兇,我也跟著中獎。所以今天請了假,打算休息一下,然後再去看一次醫生。

預約了門診,準備出門。不過不知道是今天日子不好,還是我運氣太差;才出門不到一百公尺,我就跟別人的車擦撞到了:照後鏡應聲掉落。

我停下車,看了一下車子的狀況;還好,只有後照鏡而己,其他都沒有怎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走向對方的車,對方也下來一位小姐,她也在看她的車況,也是後照鏡小撞了一下,狀況還比我好,鏡子破了但沒掉。

我先是問了一下,有沒有怎樣。可能因為我也不覺得全然都是我的錯(因為我也沒跨線),所以我向對方說了一句,不然就是各修各的?本來以為對方應該也會同意,不過她是回我一句,那她的怎麼辦?

我說各修各的!她說那她的怎麼辦?聽起來像是要我賠的感覺。我說如果她是要我賠,那就叫保險公司來啊。她問我是那家保險公司?我回她是XXXXXX保險。她回了什麼我沒有聽清楚,以為她是說她跟我是同一家保險公司。那我想說,這樣好啊!同一家保險公司應該更容易處理吧。

後來,對方跟我說,她有急事要走。沒辦法等到保險公司來,叫我留下聯絡方式給她,她晚上再來找我補拍照。我回她說,我對這塊不熟悉,我不願意用這樣的遊戲方式玩(要嘛不就是私了,各修各的?要嘛不就是報警,讓整個流程正常化?我為什麼要給你聯絡方式,讓妳晚上來找我?)。對方很生氣,因為她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我怎麼可以把它當成是遊戲。然後又是講了一堆……。

我自己是認為,人生就是一種遊戲,端看各人怎麼去看待它,沒人說遊戲就是不用認真的啊?就像有人覺得人生是一場牌局,可能一下拿了一手好牌,有時卻是爛到不行的壞牌。我的原因並不是我不重視車禍、不重視人命。當然另一台車的小姐,年齡跟我有些差距,所以她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就是很生氣、很生氣。

透過車廠業務,請他幫我聯絡XXXXXX保險 (一急就找不到東西,其實就在皮夾裡)。XXXXXX保險客服來了電話,我跟客服小姐說,跟我擦撞的人說她就是XXXXXX保險的外場拍照人員;客服小說請我把電話轉給另位車主,我只大約聽到:「……,等等他們一定會把案子轉給她來處理的。」後來電話轉回我手,客服小姐叫我別理她,還是照正常程序,先報警,然後他們會儘快安排服務人員到現場。

我依話的報了警,然後再跟XXXXXX保險通上電話。這時候,我看到附近來了一台拖吊車,我正疑惑著,一個後照鏡而己,應該不用到拖吊車吧?後來就聽到那位小姐跟我說,什麼保險公司的人來了??什麼?剛剛電話中的先生跟我說他要二十分才會到啊?拖吊車的司機是XXXXXX保險的人??

才正疑惑著,警察就到了。我想他們一定也覺得很不以為然,才一個後照鏡耶!這樣浪費公帑。警察問了發生的地點,那個小姐指說她停車的地方就是,我回說才不是,明明就是另一個地方,她剛剛有換過。她說她一開始跟我擦撞就在這,然後才是有後退到剛剛那裡。

警察正要開始問,對方就來說什麼要私了,各修各的就好。我回了一句,我一開始就是這樣講,是她覺得我該要賠她,我才覺得那一切照正常程序來。拖吊車的司機跟我說可以走了。我也是回他一句,我跟警察確認完我就會走了。

後來打了電話給XXXXXX保險的服務人員,跟他說對方說要私了,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走了?他說請我等他一下,他馬上就來。等到服務人員到場後,我問了她那個小姐說她是拍照人員這是什麼意思?那怎麼又會是他來?

他跟我說,最近也常有客戶去電話去報怨,說是他們服務人員的態度很不好。但因為他們這種現場人員並不是24小時,所以等於晚間的工作是外包給其他公司的人員。所以那個小姐應該就是那個外包公司的人。不過因為她跟XXXXXX保險客服人員在講電話時,態度也不是很好,所以客服特別交代到場的服務人員一定要去問對方的名字,要去向外包公司反應。

小心的開著沒了左邊後鏡照的車來修車廠。因為修個後照鏡也才二百不到,車廠的先生叫我跟保險公司說,這張單就取消,我自付就好。想了想,我也就聯絡XXXXXX保險的服務人員把這張單取消掉,以避免明年度的保費會增加。

上一篇:不開心的他

下一篇:總在生病後

鉛筆 2008-12-07 12:26:49

遇到這種人 如果對方不是十分友善
二話不說 就是叫警察
經濟不景氣 感覺有的人就是想敲竹槓
一般來說 有概念的人都知道 車禍不可以移動現場
這個大姐看來也是來意不善
世風日下阿

版主回應
沒錯
真的就是先報警
才能保護自己
2008-12-07 12:44:04
沁涼玫瑰 2008-12-07 09:08:13

哈哈 原來就是那家喔 很好 那我下次買車就保他它的車險了 謝謝妳的解答喔

版主回應
不會,希望有幫助
我目前覺得是蠻滿意的
2008-12-07 12:41:47
小草莓 2008-12-06 11:22:28

我看了半天不太懂
果然是因為我沒開車的原因嗎?

版主回應
那裡不懂
保險?
或是車禍的處理程序?
不過跟妳沒開車
也有大半的原因
2008-12-07 1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