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09:56:18小玥

住院

  
這週,我完全沒有上班。

原本只是星期一請假一天,那知道當天凌晨,就又發生小搗蛋發燒事件,只好帶小孩去聖母醫院掛急診。

這一看,醫生照了X光片,說小搗蛋的整個肺部都充滿了痰-肺炎,他建議我該要住院比較好。這~~~到底算不算是嚴重的病呢?因為如果是腸胃炎,通常我們都是看個醫生就回家了,但如果是盲腸炎,那就是一定要住院的病了。但~~~肺炎呢?

當下,我沒有讓小搗蛋馬上住院,而是帶他先回家睡了一覺,早上再打電話跟Dola確認一下肺炎的嚴重性。雖然說,Dola也有表示,其實肺炎就是吃藥、跟多拍背部就好了,但~~~後來害怕的我,還是帶了小孩去住院。這~~就請了這週的假。

當確認要住院時,我跟我媽又帶小搗蛋再回去醫院,掛一般的小兒門診,再給醫生檢查一次,這醫生也是建議要住院的。因此,這當下,就真的是住院去了。等確認了病房號後,我就傳了簡訊,告訴小搗蛋男方的家人,說是小孩要住院的事。

先是小搗蛋的姑姑來了電話,說是小搗蛋的奶奶叫她打來問的。問說目前狀況是怎樣。再來就是小搗蛋的爸爸撥來了電話,說是收到我發的簡訊。這次是因為關係到小搗蛋,所以我拿出所有的耐心,去跟對方說明狀況。結果後來對方跟我說:「妳別自責,妳已經把小孩照顧的很好了,我們都知道。」「肺炎聽說會感染,妳要好好照顧自己。」

當下,我覺得這個男的腦袋,大概已經被大便吃到剩不多了。我有什麼好自責的,現下的這個環境,病毒就是毒,小孩抵抗力就是差了點,生病一定是在所難免的,我為什麼要為小孩住院而自責。他那種拋妻棄子,對小孩可能造成的影響,他都不覺得該自責了,我為什麼要呢?再則他的關心,只讓我覺得有人從狗嘴裡吐出象牙而己。

星期一晚上,則是小搗蛋的爺爺打來電話,問說,那是不是可以再小搗蛋出院後,能讓他回南部住一小段時間。這個,我思考了好久,後來我想還是讓小搗蛋回去好了。一是先減少小搗蛋跟其他小朋友的接觸,除了怕他再感冒外,另外也是怕他感冒傳染給其他小朋友,造成其他家長的困擾。二是因為我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可能真的有些工作應該要趕一下,讓小搗蛋回去小住一下,我才可以晚點下班,把進度給補上來。

再這之後,小搗蛋的爸爸,還是只有來電話,表示他很關心小搗蛋的建康,不過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整肚子都是火,如果真的這麼擔心,那就搭車來啊,從台北搭公車過雪隧,也才一個小時左右就能到了,下午請個假就可以做到的事,卻是二、三天都沒有看到人。

出院後,才又來了電話,說是有聽他爸爸說,我星期六要帶小孩回去。他告訴我說,他怕我因為請了一星期的假,可能需要在六日處理公事,所以他可以自願來帶小孩回去屏東。我聽完後,只淡淡的回了句不用。如果真的有心,那怎麼不請假來幫忙我顧小孩。這時候才要在那邊獻殷勤,真是噁心。

上一篇:寶貝,謝謝你

下一篇:學籍問題

過來人 2008-04-08 10:30:49

真sorry!!!最近忙考試,這才知道孩子住院的事

其實孩子生病,最辛苦最累的是照顧的人,除了照顧的時間外還有擔心的壓力.....小玥應是瘦了一圈

孩子的成長過程也不可能完全沒有生病或跌倒或小意外,只要盡心照顧了,真的不用有任何愧疚

倒是親生爸爸就打個電話關心,是太失職的,那那那下班後都跑那兒野去了,就算平日,真的孩子住院了,也該請個假來親自照顧孩子,大家都有工作不該輪一下,上班的人有多少個7天特休可休

我對那些只會出嘴的男人格外不屑,就是一肚子氣,大概我太常一個人冬天深夜背著孩子搭taxi掛氣喘急診,還真是一把眼淚一把涕,遇到才知道的心酸,真是不說了

版主回應
我沒瘦耶!因為本來要買給小搗蛋的東西
他都不太有胃口吃,搞的我吃的超多的

不過小搗蛋回南部住了一週
胃口好了不少,反到是把他的小臉,明顯的圓了不少

對於他爸爸,反正我也沒抱過任何希望
因為很早就了解,他就是只有嘴巴的人而己
2008-04-09 15:52:53
潔希 2008-04-03 12:05:45

辛苦了.

版主回應
除了請了太多假
其實到是還好
我家小搗蛋真的是個乖寶貝
2008-04-03 14:37:37
鉛筆 2008-03-31 15:40:27

我也好久沒上網了!
才知道小搗蛋住院了 你要多注意自己身體別累壞了

版主回應

趁這個星期他不在
我也可以好好休息
2008-03-31 16: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