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17:54:48小玥

薪資

剛剛同事MSN來給我,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去看加薪了沒』。我楞了一下,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個月要加薪;真要知道,除非是我下次登入網路銀行時,發現錢進來變多了,我才有可能去查看看,是不是薪資增加造成的,如果是也才會去看薪資單(我們的薪資是電子化的)。

就因為同事有來MSN,那當然就是馬上上網來去看囉,一開畫面進去,說真的我沒有感覺,到底是有沒有調薪耶?因為這一年,我對我薪資到底是多少,只有一個大概的概念,而老是記不住到底是多少?到是多了個其他薪資的字眼,想說怎麼會有這筆薪資,這又是什麼薪資?

後來我的比對方式,是叫出上個月的薪資單比對這個月的,然後我回給同事一堆『耶』的字眼,讓他知道我有加薪。而那個其他薪資就是補發1-3月的薪資。

在這不景氣的時候,我都覺得還能調薪其實就要知足了,多了就是讓我養兒子能夠再輕鬆一點點罷了。不過,不無小補。

耶!耶!耶!

上一篇:上班時間的掙扎

下一篇:終於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