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15:46:56小樹

別讓靈魂跟不上我們的腳步

朋友轉寄來一篇文章,中間有這麼一個小故事。

有一支西方的考察隊深入非洲腹地考察,請了當地部落的土著人做背夫和嚮導。由於時間緊,需要趕路,而這些土著人很吃苦耐勞,背著幾十公斤的裝備物資依然健步如飛,一連三天,考察隊都很順利地按計劃行進,大家都很開心。可是第四天早上,考察隊準備出發的時候,土著人們卻一動也不動,好說歹說就是不願出發。隊員們覺得奇怪,這幾天大家相處得很好啊,是不小心觸犯了他們還是要坐地加錢?這時,土著人的頭領解釋道,按照他們的傳統,如果連續三天趕路,第四天必須停下來休息一天,以免我們的靈魂趕不上我們的腳步。

休息,是為了走長遠的路。這句耳熟的句子,不單只是一個口號,我在這個故事裡看到了前人智慧。
近日的我,創作但也休息。有一種很奇妙的心情,創作時精力無窮,每每超過睡覺時間,還在工作。每天比往常少睡了好幾個小時,但還是精力充沛。

這幾天我開始感動疲憊,不想動。有些人訂的書要做,卻懶懶地!突然間好像沒力了似。
身體說它累了,它想休息!於是,我決定讓自己放慢,像一隻蝸牛走路,慢慢地還有好好的睡個大覺,再開始工作。

想起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說你這麼努力的圓夢,會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我回答她說,是很累有時還會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堅持。最後我記得自己這麼說著:「我很努力的往夢想前進,有時真的很累很累。不過,我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我會偷懶。我其實是個懶惰的人。所以,每當我累了,我會找機會偷懶好好放自己大假,什麼都不做!等到我休息夠了,再努力往前衝!」

喜歡自己是個懶惰的人。因為如此我才能讓自己的靈魂跟上我的腳步!
Amanda 2007-01-17 00:01:45

我ㄉ腳步在走動,但是靈魂卻不知在哪裡?朋友說我和以前比,現在真ㄉ是個懶惰的人!是ㄉ,我是,我確確實實是。勤勞的目標何在?當它不在時,勤勞一點意義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