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23:00:00Aya

蜜月旅行-獨自出發篇(約旦機票與簽證)

      這次的旅行由先生一手策畫,路線跟他未來的工作有一點關係,剛好姐姐也正在約旦傳教,是很好的地陪。只是很特別地,雖美其名是蜜月旅行,但我一個人獨自出發,因為先生想走的路線更多,所以他比我先一步過去中東了(老婆的小小哀傷)。
              這次的旅行國家是約旦跟以色列,完全仗著對他的完全信任,出發前只依稀知道會走一些古蹟跟宗教景點,然後我就腦袋空空的出發了,不幸在1月初時,美國的狂人總統川普,才剛說了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樣讓人神經緊張的話,一度抱著情勢若太危險,我就要放棄已付費機票的停損決心,差點以為會去不了。這次出國有點緊張,因為要一個人搭飛機,尤其這次一共要搭3個班次、轉機2次,心中難免有點忐忑不安。預計的交通行程:

台中(01/1618:10)~香港(01/1619:50)
香港(1/1700:35)~杜拜(1/1705:35)
杜拜(1/1708:00)~安曼(1/179:40。此時已經是台灣時間1/1715:40)

 

                 我的機票購買時間是11月,預計出國時間是1月中,全部機票費用為台幣28,953元,先生購票時間是10月中,出國時間是12月中,機票費用就比我高得多,大概是臺幣34,000元,所以出國旅行還是要提早規劃(很多事都是吧!)

事前的簽證準備有:

1.      申請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這是在沒有台胞證的情況下,又須入境香港,提領行李時使用。申辦的流程簡單,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即有繁體中文介面可用,護照需有6個月以上的效期,登記後下載,自行列印成A4,有效期限為登記後2個月內,可入境30天,及使用兩次(兩次的意義,應該就是給過境的人用的吧)。

2.      在杜拜轉機時,行李是跟著航班轉,所以身為旅客的我不用入境,也就免去簽證的麻煩或花費。

3.      約旦的簽證可以在台灣就先行購買,叫做Jordanpass (https://www.jordanpass.jo/Default.aspx),我是買70JD(JD,約旦幣,大約乘42,就是台幣了)的種類,裏頭還包含了數種古蹟的門票,但是著名古蹟之間,分布的地點頗遠,先生規劃了租車自駕,所以我們簽證連著古蹟的門票是非常非常划算的;不過光是佩特拉古城一處的門票就要40-50JD,來到約旦應該9持以上的人都 會去佩特拉吧!約旦的簽證也可落地、入境前,在機場直接購買,看到機場很多人掏信用卡,所以應可刷卡,純入境為40JD      

p.s.行李是隨航班自動換飛機還是旅客要自行入境提取再換飛機,是依照各家航空公之間有無互掛行李的協定,或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但是有不同段要轉機,該航空公司也會乘客轉行李。


香港機場內的迷你書店,充滿習大大相關書籍。


香港機場一隅


香港機場的登機口不若他國會分A、B、C、D...,而是直接數字表示,最多看到500這個數字,好龐大的航運量。當時在香港取行李時,行李轉盤的地方有300~400公尺那麼長,印象有10來個行李轉盤,每個轉盤可以提供3~4輛飛機的旅客取件。




超多登機口,光是這個機場,就不知道提供了多少工作機會給當地居民了吧!


富有濃濃中國年味的造景-1



富有濃濃中國年味的造景-2


幸運地坐到A380,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機,可以運載高達800多人,裡頭是雙層,印象很深我們經濟艙的走入在下層,走上樓梯應該就是另一層。阿聯酋航空擁有世界上250台A380中的100多台。




香港到杜拜4122mile。



阿聯酋A380飛機的豪華內裝潢



阿聯酋航空A380飛機豪華內裝潢




杜拜機場一隅




杜拜機場一隅,熱鬧非凡。




杜拜機場一隅



杜拜機場內,充滿創意的絲巾(戴墨鏡的長頸鹿超Q)




杜拜機場-最舒服的坐躺椅


杜拜機場內-電動車服務


杜拜機場內的造景:朱蕉
鵝掌藤巴西鐵樹黃金葛仿竹編造景



杜拜機場內行李兼娃娃車



杜拜機場內一景



帶給旅人安全感的星巴克,大排長龍。




從杜拜要再搭機前,坐了一程小巴士,大概開了10分鐘,才到達這個乘機地點,步行階梯上飛機的經驗是第一次。印象在媒體畫面,各國元首出國搭機,好像也都是步行階梯這樣的畫面。




步行階梯上飛機後,趕緊轉頭一拍廣大的機場,這麼貼身地看巨大的飛機群,也是第一次。




飛機餐1




飛機餐2




乳製品變多了,左方圓形白色的奶油Cream cheeze,有著薄荷的香氣、微微地酸。不知道老公吃了這麼多奶製品,有沒有很想吐?



小小水果盤,左邊的白色鳳梨...超酸,紫黑色的東西,一個是新鮮葡萄另一個是醃漬橄欖,橘色的木瓜有點硬。心得-臺灣水果萬歲萬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