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22:29:21PAULINE

好好的"吃"....

母親常說我是個很有福氣的人
能吃 能睡 適應力強
幾乎是旅行到哪裡都能活得好好的 也能開心的玩樂
也許是與生俱來的樂觀天性
我總在心情煩悶時找方法讓自己快樂
說穿了 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妙方
不過就是好好的"吃"而已

我喜歡吃 也享受吃 所以一定得緩慢的吃
常有人羨慕我吃得不少但身材卻不變形
但走到30歲這個階段
我只覺得自己不是"不易發胖" 而是"不易快速發胖"
儘管面對著可能肥胖的威脅
我還是放肆的享受"吃"的哲學
法國人邊吃喝邊閒聊的緩慢步調
被我奉為飲食藝術的圭臬
只要不是一個人用餐
跟另一個人或另幾個人在談笑間咀嚼並消化食物
我想 這就是最自在幸福的人生了

很多時候 我覺得"吃"的重點並不只著重於食物的色香味
氣氛 伴侶 都能讓"吃"變成一件美妙的事
在國外出差的時候 我吃過不少異國風味美食
但是 少了分享的用餐 快樂也少了一半
所以人們常說:有人搶著吃的食物,好像真的比較好吃!!

如果有一天你跟我一起用餐
那我們一定要天南地北的閒聊
請你配合我 放慢咀嚼的速度
那絶對是既享受又美味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