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04:33:13PAULINE

布拉格 不斷帶給我驚奇的城市 (五)

跟隨著眾多觀光客穿越斯瓦托普魯克大橋的同時
布拉格城堡也在陽光普照的輝映下離我越來越近
它就像布拉格城裡最光彩奪目的鑽石
矗立在高崗上指引所有朝聖的遊客們
ㄧ步一腳印
慢慢的在興奮之情的催化下接近他神聖不可侵犯之雅緻與華麗
然而 在接近它的前夕 我卻在山腰下無意間發現另ㄧ個驚奇
那是在十六世紀 為了取悅安娜王后而建立的夏宮
那個時代 正是文藝復興風格盛行的時期
所以宮內所有的建築跟雕像都在隱約中透露出那個時代緩緩孕育出的溫文儒雅
夏宮有個很美麗又潔淨的精致花園
每株整齊排排站的灌木彷彿都喝飽了水一般
透出一輩子也不會退色的綠
青翠的淡綠在陽光的穿透下越顯活潑
深沉的亮綠在整齊劃一中更有穩健風采
紫色的鬱金香在萬叢綠中風姿綽約的冒出頭來
隨著風輕巧的搖擺苗條身軀
她們是具有沉魚落雁美貌的苗條仕女
儘管花園裡的石雕男人們使盡力氣的互相以角力較勁
同時也展露ㄧ身結合力與美的肌肉線條
鬱金香小姐們還是面不改色的迎風搖曳
在陽光普照中為了安娜王后而歌頌
文藝復興時代誕生的布拉格夏宮
卻令我想起巴洛克風格的法國凡爾賽宮
這兩個誕生於不同時代的皇室庭院
讓我感受到同樣氣宇不凡的優雅高貴
七年前我在法國體驗的驚艷與震撼
在七年後的布拉格影像重現
那存在記憶中的似曾相識
形成這個城市的第五個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