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7 12:09:23天青

=為何夢見他?=

有好多好多話想對他說,卻又不敢說。

很久以前..我有個很在意的人,
他有一張善良的臉孔跟有點亂的頭髮,笑起來像光,
那是冬天溫和的陽光,不是夏天猛烈刺人的光芒,
那時我常在清晨早早起床上學,為了跑去圖書館看書,
經過走廊時,他總是跟田徑隊的同伴在練跑打球...
要分組拍畢業照時,我跟他分在同一組,心裡是很高興的,
不過臉上依舊跟往常一樣,沒什麼表情。

後來呢?
畢業了,也沒了。
到後來我也搞不清楚,我究竟是喜歡他、還是喜歡自己所創的”他”的形象?
因為我很少跟人交談,幾乎都沉浸在書中的世界裡,
更不用提和他聊天了,雖然同班有3年多..但對他的了解並不深。

我忘記了小學與國高中的生活細節,
因為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曉得其他人是怎過的,
也不曉得何謂感情、何謂戀愛,
冷眼看著人們來來去去,就這樣過了10幾年,
但、前幾天突然夢見他,
夢裡的他,還是帶著那善良的笑容,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
醒來之後,只覺得有一點點悵惘...

後來呢?
沒有後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