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00:36:38朵朵

憶~算命的話…不要吃苦當吃補

依稀記得婚變剛發生那年,親友團們揪著我四處跑宮廟,而平時不燒香超鐵齒的我,不免俗的還是當通告在跑,也許就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或當是看心理醫生也好,當時一個算命先生對我說,不要把吃苦當吃補執迷不悟下去,還說一株草一點露,孩子會有自己的命等……當下想到難道要放棄孩子……就哭的淅瀝嘩啦的無法言語…家人也不願意我一個人帶小孩,怕我辛苦,也怕小孩受苦,長大還會怨我,當然也希望我有機會再覓尋到良緣,我想每個人要的未來不一樣吧!
唉~對於快四十 的我,要再從新開始一段婚姻,感覺也太辛苦…就生理狀況也難再生了,所以我不願冒險,不願意放棄我的孩子,這是我的選擇,一切必須概括承受,但這不一定叫吃苦,能陪伴孩子成長對每位母親而言,都是甜蜜的負擔,除非萬般不得已才會選擇離去。
 何必一定要覓尋良緣呢?若真是良緣又何需附加那麼多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