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15:12:26mandy

咖啡弄髒地毯的處理過程分享

很久沒有寫分享文了.....,今天就要來寫一篇辦公室地毯被我不小心滴到咖啡的處理過程。

其實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為什麼今天要寫呢?因為今天不是弄髒辦公室的地毯,而是~~~辦公椅,女生總會有生理期的不便期間,一弄不好就是弄髒了椅子,尤其是布面的,擦又擦不掉,哎呀,真是糗啊,下次要記得帶坐墊去墊著才行吶!!!回家後好不容易查到人家在網路分享的處理方法,目前我還沒有實地測試過,等實測完再來分享心得,為了感謝有人曾經的分享而讓我受益,今天我也要來寫一寫地毯沾到咖啡的處理經驗。

話說某一天,我開開心心的要喝一杯咖啡,結果走得太急,一到辦公室門前便溢出來,滴到了寶藍色的地毯上,哇,這下我急了,怎麼辦才好?

因為是非上班時段的值班時間,所以沒有人知道我滴了咖啡在地毯上,但那痕跡好明顯啊,我想說,咖啡加水會變淡,那麼,滴幾滴水在沾了咖啡的地毯上,再用衛生紙或抹布吸一吸,也會變淡的吧?加了水努力又吸又擦的結果,本來沾到的小小的一區,變成濕了好大一片,我滿懷期待隔天到辦公室時,會因為蒸發乾掉而痕跡變淡,結果我錯了,隔天看到當場傻眼,變成濕了好大一片的地方都有沾污的顏色在那裡,天吶!!!!

硬著頭皮也得接受這事實,幾天過去了,還好同事間沒有人追究那是誰搞出來的,但那是我弄了這麼大一片在地上,而且還是出入的門口,總是很不好看,又不好意思叫別人想辦法處理,所以只好去網路上找找有沒有清理地毯的洗劑?應該也會有人有過相關經驗才對的吧!

還好讓我找到了,那時候看到3M的地毯清潔劑,又不沾濕地毯,又能把咖啡漬弄掉,心想效果真有那麼好嗎?一瓶又不貴,反正買來試試看,死馬當活馬醫吧!

等一拿到手就立刻在又是只有我一人值班的時間來試看看,啊哈哈哈哈~!!!!!!這回果然效果很神奇地把痕跡給弄掉了,真是太開心了!!!!

首先把清潔劑噴在上面,過了一會兒(五分鐘),再用布死命地擦,沒想到真的擦起來了,哇哇,效果真是好啊!

那一瓶也只用這麼一次,然後我就離職了,家裡既沒有地毯,也沒有布面沙發,更沒有布面的椅子,那一瓶拿回家也沒有什麼用,所以就留給新接手的同事囉,如果辦公室地毯又不小心弄髒時,剛好就可以拿來用。

因3M那一瓶的說明有寫說咖啡漬等,沒有寫到血漬,不知道用在辦公室的布面椅子上效果如何?而且辦公室男同事多,也沒有我一人的值班時間可以大膽試一試,所以也就沒有買,這回我買的是另一款的,等過幾天試過來再來跟大家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