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4:14:31mandy

可以用檸檬洗電鍋?


可以用檸檬洗電鍋?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有此經驗,網路盛傳用檸檬洗電鍋可以把電鍋洗得亮晶晶,我自己使用的結果,鍋底是乾淨了沒有錯,但鍋蓋卻出現黑色斑點如圖所示,有點像是被酸性汁液腐蝕,怎麼洗都洗不掉了,而鍋底在清洗掉煮過的檸檬時(即以檸檬切半投入電鍋中加水煮沸後以清水清洗)也出現黑色的水,洗了很多次之後用手去摸鍋底,手都還是會沾得黑黑的,所以都用清水一再洗刷,直到黑水逐漸減少,之後我再用廚房紙巾擦了很多次,手再去摸鍋底時才不致於將手指沾得很黑,因此有嚇到我,以後再也不敢用檸檬洗電鍋,寧願平時偶爾就刷洗一下,也不求電鍋底部要多亮晶晶了,有點黃褐色我都當正常,平日煮飯煮東西我都在內鍋上加個磁盤防止煮沸時湯汁噴濺出來,這樣外鍋底也會乾淨很多且易於清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