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5:09:22mandy

沈浸在淡水星巴克

2017-9-20 星期三

九月的初秋,天氣晴,朋友邀約出去走走,總算渡過了高溫三十七八度的炎夏,是想要瘋一瘋,大老遠去到很久沒有去了的淡水走一走,沒想到朋友也有同樣想法,那就二話不說,前往淡水頗負盛名的星巴克喝一杯放鬆一下吧。

這間星巴克咖啡館,在幾年前常到淡水玩時總是路過,假日期間常是高朋滿座,少有空位,而這回總算第一次踏進來,中午人少,有著非假日的清閒,讓我們兩人難得可以選個好位子坐下來觀景品咖啡香。



就是想找一間視野不錯的咖啡館坐一下,遠離世間紛擾。




落地窗景視野開闊,可惜這天就是熱了點兒,太陽很大,所以中午時間一直坐到下午三點,外頭還是好亮,左邊那一排的位子紛紛拉下窗簾,才不致光線太強太曬。

我們坐在二樓近樓梯這邊的角落,前面除了露台,室內是沒有放置桌椅的,所以前面不會被拉下窗廉,看夕陽是最棒的了,只是下午光線真的太強,看了一個下午的景,眼睛還真是不很舒服啊,再加上愛拍照,忍不住在下午三點時外出到露台拍照,光線太強無法直視下,我也只能看著地板,拿著手機勉強胡亂拍一通,但因為曾一度勉強看鏡頭而被強光照射,回家後就開始覺得眼睛不舒服了,所以這種強光還是要戴墨鏡才行,隔天點了眼藥水才好多了吶。







 
以下是在臉書上留的一段話:
朋友約我今天出去走走,想說很久沒有去淡水了,好吧,那就來去吧!沒有本來以為的秋高氣爽,倒是遇到了老實不客氣的秋老虎,兩人沿金色河岸散步來這一間頗負盛名的淡水河邊星巴克坐一坐,以前都只是經過,今天算是第一次進來,喜歡二樓的窗景,只是下午的陽光強了些。

三點多出來露台拍照,西邊的太陽還是很刺眼,所以這影片是在無法直視陽光下隨意拍的,雖然如此,搭配著街頭藝人的這首歌來觀景,仍是特別有味道,回家查了這首是什麼歌?原來是陳奕迅唱的~穩穩的幸福。

我對他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他以前唱過什麼歌,但卻夢過他一次,夢裡知道他叫做陳奕迅,這大概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喜歡他唱的這首歌呢!

歌詞:
我要穩穩的幸福,能抵擋失落的痛楚,一個人的路途,也不會孤獨。
我要穩穩的幸福,能用生命做長度,無論我身在何處,都不會迷途。

~希望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穩穩的幸福 <3





從室內往外拍,很美對吧,讓人的心沈靜片刻,若陽光不那麼強更好。


在淡水的星巴克,於時光流轉中沈澱一切的紛亂,熱情的陽光,悠悠的金色河岸,動中有靜,靜中有動,風揚起了的音符,彷彿遠山也正在聆聽,而我們,迎著這九月的初秋,輕輕交流起彼此的生命花火。





遠山靜立,與水相呼映,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這張是朋友拍的,波光閃閃,令人目眩了。


有些話,因為暸解,所以能一起開懷大笑;有些事,因為暸解,所以可以共同歡喜悲傷;有些狀況,因為暸解,所以能在交流中支持著彼此樂觀的力量。





時間關係無法等到夕陽金光遍撒的美景出現,我們就得離開了,沿著金色河岸繞了一大圈,渡過開心的午后時光。

雖然是非假日,下午兩三點過後人潮陸續進來,也就差不多滿座了。

對我而言,與其預約101大樓能觀台北巿景的星巴克,還得有時間限制,倒不如來到遠一點的郊區,既可看看山水,可以散散步,還可以找個景觀不錯的咖啡館坐下來好好休息,這樣不急不徐的心情,比較有渡假的感覺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