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2 11:20:13J . D .

父親 與 爸爸

某天 朋友問我:

妳爸在妳多大時離開

 

 20歲吧

淺淺的聊了一點父親

才發現 聊到父親 還是會紅眼框

 

我們家是典型與父親不親近的家庭

可能是年紀上的差異

也可能是時代上的差異 還是個性?   

記憶裡也不太時常看到父親

他不是在客廳跟媽媽聊天

就是去賭博或喝酒 但非酗酒也非家暴型人格

應該算愛家 但就是沒工作 把遺產賭光(還是要唸一下.. )

至於晚年 就不提了

難過的事 就適時的逃避吧。

 

 

從聊天的過程中直到現在的文章

發現自己打的一直是父親 而不是爸爸

不知是突顯與父親的隔閡 還是陌生

我始終無法用爸爸兩字來做出尊稱或是親近感?

但媽媽可以 我反倒不會打母親 甚至會說我老媽

 

社群媒體上

曾有一個 爸爸手機來電的截圖

下面寫著 如果現在還有這樣的來電顯示 要珍惜

雖然這個世界 不是人人都期待著 這個來電顯示

必竟這世界並非所有家庭都幸福美滿 好吧扯遠了

 

我內心說著

我從來沒有接過爸爸的電話

他來不及參與現在的科技

也沒有使用過手機

我眼裡顯示的 是父親留在我腦海裡

那些我小時候不懂得的那些 愛的畫面。

上一篇:放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