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23:47:12Liv

Frequence


「在一個無法改變的情境裡,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
不是每件事都需要面對,也不是每個疑問都需要釐清,
就像黑洞一樣,無以解釋的消失,就不再記起了。」





-
步下火車站階梯,提著沈重的裝備,
耳間迴繞震耳欲聾的哀調歌曲。
緩慢的步調像是天氣轉涼一樣無聲無息,
面無表情地感受那一股侵襲而來的冷顫。



隱約聽到幾聲:學妹..學妹...
頭也沒抬繼續往下走,直到擦身而過的瞬間,
才發現原來這聲音是對我說的。
好久不見的學長(真的好久..)竟然在這裡遇見,
看到我下班從辦公室逃出來的狼狽樣子。



來不及交談幾句,我發現上面已經有人在等待,
說了再見,也不知道哪時會再見。
學長沒說,我也沒說,怎麼幾年不見,我還是一樣呆。




火車已經停下很久,我還是選在最靠邊的角落,
離開學校之後,就不再聽見有人叫學妹了,
當時的一切像被打包埋起來一樣,
不能回頭也不允許回頭的過往,這樣簡單的關係已經不復存在。
沒有目的,沒有心思的單純問候,
「最近好嗎?」「很好啊,你呢?」
就算回答的言不由衷,至少肯定此刻會是好的。





因為關心不需要理由,當我們已經被繁複的社會關係搞的烏煙瘴氣,
只是要一種簡單、純粹的關懷而已。


「妳好嗎?就是妳而已,好嗎?」







當年促狹叫著的學嫂,已經不是今天看到正在等待的人。
以前老愛問學長什麼時候要結婚,
總覺得每天生活在一起,不管什麼時候看到都是同進同出的兩個人,
結婚會是件理所當然圓滿的事。
後來發現,這是沒有正相關的,
而這個結果並不一定會帶來久遠的幸福。







-
正坐著等待火車啟動的同時,
忽然看到一個人從五、六階的階梯上飛身下來,
不是用滾的,而是真的正面朝下。




然後,一動也不動了。




我不敢用力看,剛好前面有柱子,
只看到下半身躺在地上。




有人大喊:有人摔下來了!!
然後一群人開始圍觀,
等車的,火車上的,剛下樓梯的。
我還是不敢看,只注意他仍然一動也不動。
過一會兒,他竟然奇蹟似的坐了起來,
旁邊的人吱吱喳喳不知道說些什麼,
他被扶了起來像是喝醉一樣東倒西歪,
好像不確定發生了什麼事,地上也沒有血跡。




他被扶著坐到旁邊的椅子,一下子救護車來了,
搖搖晃晃地往救護車方向走去,
然後,火車就開了...








-
是天氣轉涼的關係?還是冷氣太強?
左腳斷掉的地方,隱隱作痛。




像是抽痛一樣,一陣一陣的。











-
訂不到車票,又不能回家了..









好想回家..














-
等公車的站牌旁,趕火車的路上,
總是有一些愛對著你亂呼亂叫、呼嘯而過的人。




摸黑找鑰匙的短暫時刻,門口一隻蟑螂儼然現身,
又破壞了不美好的今天..








-
備註:老師為什麼問我要結婚了沒?
哈哈..可見當時我是有被沖昏頭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