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4:42:44liuting18

高血壓的罪魁禍首不是鹽,而是“它”!

都錯了,高血壓的罪魁禍首不是鹽,而是“它”!

很多人都知道吃鹽太多,會增加高血壯陽藥推薦壓風險,加快動脈粥洋硬化進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其實,誘發高血壓的不是鹽,而是其中的鈉元素!

鈉,是生命元素之壹,能維持體內的水平衡和肌肉的興奮性。但如果 壯陽藥專賣店鈉元素攝入過多,反而增加身體負擔!7.jpg

1

高鈉飲食“害人不淺”

高血壓

鈉攝入過多時,會 日本藤素使血液鈉濃度升高,引起血管收縮、血管壁水腫,從而導致血管管腔變窄,血流阻力增加,血壓升高。

全國“鹽與高血壓”研究的協作組在12個省市14個地區對2277人研藤素究的結果指出:中國膳食鈉偏高,鉀偏低。從鈉和鉀、鈣的比值看來,鈉對血壓 日本騰素確實有影響。

降低鈣吸收

人體中攝入的鈉越多,意味美國黑金著尿鈣的排出量增加。腎臟每排出 2300 毫克鈉(約6克鹽),就會損失40-60 毫克的鈣,加快人體鈣流失,增加骨質疏松等疾病的風險騰素

也曾有動物實驗表明,給小兔美國黑金效果餵食高鈉飼料12個月後,其骨密度降低50%。

腎病

飲食中的鹽紅金偉哥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鹽攝入過多,就會加重腎臟負擔,同時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容量負荷過重,形成水腫,又進壹步加重腎臟口服壯陽藥負擔。

壹項新的研究顯示,慢性腎病患者如壯陽藥果經常高鹽飲食,心臟病或中風發作的危險性可能會增加。7.1

胃癌

高濃度的鈉紅金V哥會使胃粘膜變得稀薄而失去保護功能,甚至使胃壁裸露在強胃酸和各種酸堿度的食物刺激之下,增加胃癌風險。

心血管疾病

人體內的鈉過多,會造成體內水滯留,導致血管內壓力升高必利勁,阻力增大,造成心臟負荷加重。久而久之,容易引發心臟肥大、心衰等疾病,增加動脈硬化的風險。

2

“隱形殺手”就在妳身邊

少放鹽、少吃鹹,就 P-force足以減少鈉的攝入了嗎?其實,食品的鹹度和含鈉量不壹定成正比。生活中壹些看似普通的飲食,卻可能隱藏著驚人的鈉含量。而妳可能就在不知不覺時攝入必利吉了過多的鈉。

面條

面制品為了要讓口感Q彈,多會需要添加鹽,甚至有些面條每100克就有569毫克的鈉威爾鋼含量,但妳未必能吃出鹹味。因此,購買時,要看具體配料表。

吐司、面包

面包徒有壹張小清新犀利士的面孔,卻很可能是“重口味的心”。

市面上有些切片面包含鈉量超過500mg/100g,如果按照1克鹽含392毫克鈉換算,那麼壹袋350克的切片面包含鹽量就高達4克左右。特別是抹上乳酪、鹹味黃油或其它調味品後,鈉含量會更高。

罐裝果蔬汁

市場買到的罐裝蔬果汁,酸酸甜甜保羅黑V8好開胃,但別忘了看配料表。有些含鈉基本在928毫克/罐(340毫升),喝壹瓶可能就等於全日攝取上限的壹半了。

蜜餞

果蔬蜜餞,大多是甜味口感,很多人都誤以為只有糖分,但千萬別被妳品嘗到德國黑螞蟻的口感“誤導”了。下次食用前或是購買前不妨先看壹下配料表,其鈉含量很可能“超乎妳的想象”。

除了上述食品含鈉很多,選購要小心之外,“高鈉巨頭”還在很多加工食品中:

零食:100g的椒鹽餅幹可含有1715mg的鈉。

乳酪:100g乳酪的含鈉量約1700mg。

發酵粉、小蘇打:壹湯勺小蘇打,含1368mg鈉;壹茶匙發酵粉,約含有530mg鈉。

湯料包:壹份5g的湯料,其中的含鈉量約為1200mg。

香腸、熏肉、鹹肉:20克牛肉幹含鈉量約為443mg。

沙拉醬、醬油:壹勺醬油的含鈉量約335mg。

酵母:6g酵母的含鈉量約達到216mg。

除了盡量避免攝入上述高鈉食物外,平時養成看配料表鈉樂威壯含量的習慣。盡量選擇每日建議量百分比(Percent Daily Value,%DV)不超過5%的,或每份含量不超過120mg的食品。

37.2

低鈉鹽的秘密

有些人為了少攝入鈉,在日常生活中會選擇“低鈉高鉀”鹽,稱其為“保命鹽”,但最近又有傳聞說低鈉高鉀鹽是“送命鹽”,究竟是怎麼回事?

壹方面,鉀具有擴張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尿鈉排泄,抵抗高鈉升壓的作用;另壹方面,低鈉鹽可以減少鈉離子的攝入,從而降低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病率。

因此,對於高血壓、心臟病、心腦血管疾病、普通中老年人等人群來說,它是有助於健康。

“送命鹽”主要是針對高血鉀癥、腎功能不全等人群。當人體腎功能下降時,其排泄鉀的能力也會隨之下降。

長期食用低鈉鹽,鉀不易排出,就會引發高血鉀癥(血清鉀超過5.0mmol/L),嚴重時,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危及生命,導致心臟跳動減緩,出現心臟驟停等現象。

因此,腎臟功能不全者、高血鉀癥患者等人群不這宜食用低鈉高鉀鹽。

“紅、黃、綠、白、黑” 身體更健康

除了養成低鈉的飲食習慣,這些食物也對血管有好處。

“紅” 是指每日進食這量西紅柿,輔助降壓、降低膽固醇、抑制動脈硬化,對冠心病、高血壓有壹定的好處。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這量食用,有輔助降壓作用。

“綠”是指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可以幫助去脂降壓。

“白”是指燕麥,可以輔助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對心腦血管病起到壹定的預防作用。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減肥的功效。但選購燕麥時記得註意配料表,也不要選購精細加工的。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肴中食用,對調節血脂、降低血黏度有壹定好處,而且其礦物質含量也非常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