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20:01:20尚未設定

灰掐逃

車站真是個十分有趣而充滿想像與期待的存在

每天,總是可以看到熙來攘往的人群,

焦慮的等著被吞入一節節令人窒息的車箱中,

只有少數的流浪漢,清潔工,

和不懷好意的我,

用空洞的眼眸,

讓過往的影像在視網膜,

多停留幾秒鐘,

尤其是美麗的女性同胞,

匆匆經過的時候…

我的思緒,總是期待著能為她們的倩影多作停留,

而她們對我唯一的要求,

只有”請你不要擋在出入口”,

常常冀望有個充滿善意的甜美笑容迎向我,

她們的眼光卻永遠直接穿透,

當我是陣若有似無的風,

偶而被不經意的餘光掃過,

我當做是上帝的恩寵,

運氣最好的時候,

她們甚至可能開口:

"先生,請問現在幾點鐘?"

大家是這般的急促,如此的冷漠,

明明身處擁擠的人群中,

心卻留在撒哈拉沙漠,

我的青春,也就這樣一站站的經過,

被拋在長長的八節車箱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