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20:06:41雪子

边度有書【澳門】更新版

边度有書【澳門】

這次去澳門主要目的是除了看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和老社區之外
還有去當地的書店看看那裡賣什麼樣的書

在台灣買的旅遊手冊介紹边度有書
於是我們到澳門的當天晚上去那裡看看

边度有書有兩隻三毛貓
牠們都好可愛 又不怕人

說實在第一次去的時候很驚訝
這驚訝不是空間或人造成的
是書...

我本來很天真地以為
去澳門就看到澳門或香港當地出版社出的書
或在台灣看不到的大陸書

沒有想到大部分的書籍都是台灣出版社出版的
我們看到了在台灣書店看得到的書...
或許平常在台灣生活比較不會注意到
對喜歡閱讀中文書的人來說
能夠在台灣生活 隨時可以逛台灣書店
是個非常幸運、幸福的事情

即使如此
我還是喜歡他們選書的sense喔!
边度有書也跟台灣的獨立書店一樣
販賣公平貿易的咖啡 還有巧克力
擺非主流書籍 公平貿易商品 有貓 等等

我不知道這種潮流來自哪裡
如果大家知道答案的話
麻煩妳/你 請通知我 謝謝!
前面說台灣出版社的書籍居多
但還是有一個角落專門擺澳門有關的書籍喔

我在那裡找到當地中學生和老師編輯的
介紹澳門老建築和老街道的書

我希望台灣書店進貨
閱讀它就可以認識一般旅遊手冊不提到的澳門

第二次去边度有書是我們要回台灣的那一天下午
那天下大雨 我已經沒有力氣冒雨衝刺觀光景點
我們在書店舒適的空間裡過了一個下午
那一次真正感受到這裡的魅力
雪子 2008-07-06 18:15:27

終於補充本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