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5:06:35雪子

台東之旅

這次台東之旅,我們學到了很多很多,受到很大的刺激。

我本來很單純的「想讓小孩吸收好空氣」「在不用擔心空氣污染的地方讓小孩奔跑」而去台東,在台東過了幾天,參觀台東聖母醫院的各個設施、聽聽公關組長和副院長的介紹發現,如果我們要去台東,我們必須要好好思考「我們一家人在台東可以做什麼、對台東有什麼可以貢獻的」。

我反省原來的自己還是有「我到另外一個城市,我可以取得什麼」這種想法-即使我想的並不是我可以在台東賺多少錢,但是其實我的思考模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的,很像是被動的「消費者」-,這次台東之旅,讓我知道如果我繼續有這樣的想法,不應該去台東,就算去台東,也過得不好,也造成當地居民的負擔。

我自己必須有可貢獻當地居民的東西(勞力、知識或技術等等)才可以去台東。我很感謝這次在台東遇到的所有人,他們給我好好反省的機會!

下一篇:溜滑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idaiwan 2014-04-20 11:19:28

先從喜歡開始!!

版主回應
我朋友說的,花東是台灣最後的淨土。 2014-04-21 13: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