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3:47:26雪子

為什麼強迫小小孩說出「我愛妳」?

或許這是親子文化不同,但其實我始終不懂,為什麼有些媽媽強迫小小孩說出「我愛妳(或愛爸爸、阿媽、阿公等)」或要小孩好好聽她說「媽媽愛你/妳」?

如果媽媽每天跟小孩說「我愛你」,卻天天打他,不讓他滿足很基本的需求,或拒絕花時間陪伴他,這種媽媽的言行不一致會讓他混亂、破壞小小孩的性格。

我覺得每天煮飯給他吃、滿足他生理需求、陪他閱讀繪本或玩積木等等,就可以替代「我愛你」這句話,當我們看到他們吃得很開心、過得愉快,我們就不再需要強迫小小孩說出「我愛媽媽」。

這是我這幾年來的疑問,和自己對這個疑問的答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