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15:00:00雪子

跟雞湯塊說再見!

大家午安。

我一直很想戒掉雞湯塊,但日本的西式或中式的湯的食譜幾乎都用雞湯塊,又不能三餐都喝味噌湯(有些菜,比如說義大利麵不能配味噌湯),我不怕熬大骨湯花時間、麻煩,但又擔心骨頭裡的鉛會流入湯裡,所以後來又不敢做大骨湯,如何不用雞湯塊做出簡單又好喝的湯,懊惱很久......。最近終於知道,只要查詢「和風スープ(soup)」就可以查到不用雞湯塊的湯食譜!能夠跟雞湯塊、味素、或其他化學調味料說再見,對料理新手的我來說是某種「進步」、「突破」,這給我小小的成就感。


參考食譜(舉例):
花椰菜+高麗菜+火腿+雞蛋和風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