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05:38:07雪子

兩種蔬菜濃湯



中午配蕃茄培根義大利麵的馬鈴薯紅蘿蔔牛奶湯。自從開始自己煮三餐後,我很怕在外面喝湯,有些湯喝了一口後很口渴、舌頭麻麻的,而且會持續好幾個小時。很可怕的是,以前經常在外面吃飯時,對它一點感覺都沒有!我最近都盡量不給小孩喝外面的湯了。

我平常參考的是日本的食譜,不管企業的或私人的,大部份的西式和中式湯的食譜,都會用雞湯塊。我很想戒掉雞湯塊,但不容易找到合適的食譜。這個湯只有用紅蘿蔔、馬鈴薯、牛奶、水和鹽巴,發現其實這樣也很好喝,不需要依賴雞湯塊,前天煮的高麗菜豬絞肉湯也是。今天用的牛奶是嘉義獨角仙牧場的,希望沒有問題。

參考食譜:http://ameblo.jp/0319amyy/entry-11184437297.html



老二瓦力非常愛喝西式南瓜濃湯,但最近看到鮮奶有關的新聞,也翻了《牛奶,謊言與內幕》後,我想我家乳製品比一般台灣家庭多很多,為了家人的健康,要減少使用乳製品,所以都不敢煮西式南瓜湯。昨天早上網路上看到不用奶油、鮮奶也可以做的南瓜濃湯食譜,於是試試看。洋蔥要水炒-我第一次體驗水炒,還不錯-,調味只用鹽巴。只要家裡有夠好吃的南瓜,這樣煮南瓜濃湯也很好喝喔!

上一篇:南瓜肉桂比司吉

下一篇:南瓜肉桂瑪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