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23:22:26雪子

參加遊行時攜帶的麵包:番薯葡萄乾麵包


番薯葡萄乾麵包:

為了我們四個人週末北上參加反核遊行,上個禮拜五我烤了番薯黑芝麻麵包、番薯葡萄乾麵包和優格蒸蛋糕。我那時候想,多準備瓦拉和瓦力也可以吃的食物,在車上吃點心,或走出街頭也比較放心。

最近幾個禮拜比平常還忙,沒有時間好好查詢新的麵包食譜,所以重做過去做得還不錯吃的麵包。看看自己過去的紀錄,番薯葡萄乾麵包上次好像不是很成功,這次使用大棵又好好吃的優質葡萄乾、雲林三小市集買的番薯,麵粉先過篩,奶油後放,使用超軟土司模式再次試試看。

上次烤出來外皮很硬,這次外皮就很軟,雖然顏色沒有南瓜葡萄乾那麼黃,味道也比較普通,但還是還不錯吃。瓦拉不太會吃味噌湯裡的番薯,也不太會吃用番薯做的菜,但他會吃番薯麵包。這也是自己做麵包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我可以把瓦拉不太愛吃的材料放進麵包裡,看到他把它吃下去的時候,我很有成就感。這樣的經驗告訴我,小孩不愛吃某些食材,大人不應該罵小孩、逼小孩把它吃下去。我認為,只要照顧者花多一點時間找出小孩可以接受的食譜,我們還是可以讓他們吃進他們不太會吃的食物!

當然也要同時使用小孩愛吃的材料,比如說瓦拉愛吃葡萄乾、起司、德式香腸等等,讓他吃早餐更開心。

這次也沒有照片,受歡迎的麵包很難拍照,因為出爐瓦拉和瓦力馬上就要吃,隔天也要當大家的早餐,瓦拉還會把它當作點心來繼續吃。

參考食譜:
http://cookpad.com/recipe/1292019

後來看看說明書發現,使用超軟土司模式時,說明書中的食譜只用2分之1小匙的酵母粉,我以為軟土司模式跟一般土司模式一樣會用1小匙的酵母粉,超軟土司模式也跟它一樣。這次吃起來沒有特別的覺得「過度發酵」,但下次使用軟土司模式時調整酵母粉的份量試試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